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January 27, 2020

歷史悠久的活版印刷,是將活字及凸版著墨後,再壓印到紙張上的技術,就算是在數位印刷當道的今日,仍舊保有令人著迷的魅力。因紙張受壓而產生的凹凸手感,更賦予每項作品獨特的生命力。

東京集結了各有特色的文具雜貨小店,許多日本文具雜貨控在旅行之際也會來尋寶。這次嚴選東京三間以各式各樣的活版印刷製品聞名的在地小店,來感受手作、原創文具的魅力吧!

設計感十足的質感文具雜貨 ── PAPIER LABO.

從原宿及北參道站皆可步行抵達,白色基調的空間散發出洗練的現代感。這裡主要販售日本及海外設計師的作品,更兼具印刷諮詢窗口的功能。店內陳列許多紙製品和活版印刷製品,像是PAPIER LABO.原創的筆記本、月曆和明信片等,甚至還能買到金屬活字。喜歡簡約設計風格的朋友,來到這裡一定可以收穫滿滿。

親手體驗活版印刷的樂趣 ── PRIMART

這間位在神保町街區的小店,是由當地廣告設計公司負責經營的概念店舖。在種類豐富的紙製品當中,有高達八成是自家原創的活版印刷商品,他們還設計出「在神保町工作的貓」等角色,做成書套、卡片、書籤、杯墊及信封組,喜歡動物和插畫風格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顧客還可以免費體驗手動活版印刷機,試著印出一張可愛又獨特的小卡吧!

懷舊文具雜貨的尋寶聖地 ── 山田文具店

從三鷹站南口步行約6分鐘,山田文具店的商品種類多元,從文具、紙製品、印章到帆布包,懷舊風格的小物更是令人愛不釋手。店家也蒐集日本各地的活版印刷製品,像是以稿紙為概念的便條紙、藥包造型的信紙組、咖啡濾紙卡片等。下次安排前往三鷹的景點,也要記得順路來逛逛,可愛又實用的雜貨等您來發掘!

PAPIER LABO.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1-1-1 106
營業時間 11:00~19:00
公休日 週日、週一
交通方式 JR「原宿」站步行8分鐘
東京Metro地鐵「北參道」站步行9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PAPIER LABO. (ENG)

PRIMART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神保町1-26
營業時間 11:00~18:30(週六11:00~18:00)
公休日 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
交通方式 東京Metro地鐵「神保町」站步行1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PRIMART (JPN)

山田文具店

地址 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3-38-4 三鷹產業Plaza 1F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9: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00~20:00
公休日 不定期
交通方式 JR、東京Metro地鐵「三鷹」站步行6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山田文具店 (JPN)

周邊地區

東京都心部|東京西部|東京郊外

三鷹&武蔵野周辺エリア|神田&神保町|青山&表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