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享受東京之旅

世界級美食之都東京的各區特色料理

日本的飲食文化堪稱藝術,特別是在東京的酒吧與餐廳,可享受到種類豐富、無可比擬的驚奇用餐體驗。東京應有盡有,諸如得獎餐廳、正統在地食堂、絢麗晚餐秀,以及在高層大廈屋頂精心調製的雞尾酒等。

有別於一般刻板印象,東京的餐飲不見得會讓您的荷包大失血。相較於全球其他美食之都,東京的料理其實便宜許多。因此來訪前大可空著肚子,準備好好飽餐一頓。此外,目前東京已有許多店家開始提供英文菜單,無須擔心看不懂菜單。若想事先查詢餐點內容,也可使用備有多國語言菜單的查詢網站

旅遊指南

  • 雖說可應對素食者、純素食者或其他飲食需求的餐廳正逐漸增加,仍建議事先完成查詢規劃。
  • 在日本的酒吧與餐廳內吸菸相當普遍且不違法,但仍有店家採全店禁菸制。
  • 在東京與日本其他地區,給小費的習慣並不普及。
  • 大部分的酒吧與居酒屋需支付座位使用費,且照慣例會在點餐前附上餐前小菜。
  • 日本並無規定禁止於公開場合開封含酒精飲料,可於公開場合飲酒。

日本料理

雖說東京街上到處可見壽司、拉麵與天婦羅等日本代表性料理餐廳,但某些地區則有格外受到好評的特定料理,若您想品嚐最新鮮的魚,就該前往築地、銀座或豐洲市場附近的壽司店。

繁忙的商業街區「新宿」分布著多家拉麵店,其中又以從JR「新宿站」西口通往JR「大久保站」方向的小瀧橋通選擇尤為豐富,在拉麵迷間廣為人知。此外,「池袋」、「高田馬場」以及於「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地下延伸的「東京拉麵街」等皆為知名拉麵區。

「神田」、「日本橋」、「淺草」為東京較傳統的地區,可找到許多家族世代相傳的餐廳,最適合來此享受裹著優雅麵衣的天婦羅與日本蕎麥麵。一般認為吃東西時發出聲音有違禮節,但啜食蕎麥麵被認可是品嚐麵條滋味的好方法。

享受壽司與拉麵之餘,也別忘了試試烏龍麵、將食材插在竹籤上燒烤的串燒、裹粉油炸的串炸,以及可自己動手烹飪的御好燒(亦被稱為日本的披薩)、燒肉等其他日本料理。

美味晚餐

東京全區獲得米其林星等的餐廳就有超過200家,堪稱美食界中的世界冠軍。來到這裡,除了前述獲獎名店之外,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還藏有多如繁星的隱藏版店家。若想體驗時髦高級的美食饗宴,「大手町」、「東京車站」周邊的「丸之內」等高層大廈街也提供相當豐富的選擇。

東京限定

在東京雖然找得到來自日本與世界各地的食物,但其實還有許多極富特色、絕無僅有的地方性特產。

例如帶有懷舊風味的文字燒,其與御好燒有些相似,皆以麵粉為基底,放上食材並於鐵盤上烹調而成,但兩者在外觀與口感硬度上極為不同。其中,「月島」當地更有許多餐廳可同時品嚐到文字燒與御好燒。

此外,來到「兩國」,可享用相撲力士的主食相撲火鍋;「深川」則有以味噌為基底熬煮海瓜子與蔥,再淋到米飯上的深川飯;「淺草」也有在淡水魚類(泥鰍)上撒上蔥花與調味料的泥鰍鍋。

除了獨特在地料理之外,也有不少能體驗東京特有晚餐娛樂的選擇。比如澀谷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Alice in magical land」、「NINJA AKASAKA」等多家主題餐廳,也有可同時享受歌曲、舞蹈與演劇的餐廳「香和」。

如在地居民般盡情吃喝

跟著剛結束工作,西裝筆挺的人群走進電車高架橋下,或許會偶然發現掛著燈籠、復古霓虹燈的質樸酒吧與食堂。這些店家林立在如迷宮般的小巷中,是被稱為「橫丁」的酒館街。有樂町、「上野」周邊便是以高架橋下的老字號居酒屋而聞名,而近年來在「中目黑」鬧區沿線也發展出許多新潮酒館。

若想來一場橫丁探險,「新宿」、「澀谷」與「惠比壽」是再適合不過的地方,尤其「新宿黃金街」、「新宿西口回憶橫丁」、「澀谷飲兵衛橫丁」與「惠比壽橫丁」等更是數一數二的好選擇。小巷內氛圍放鬆又友善,是與在地居民一同體驗東京飲酒文化的好去處。若想進一步融入在地,不妨試試日本酒、被稱作「燒酒」的蒸餾酒,或是名為「燒酒調酒」的水果口味雞尾酒。

酒吧與深夜小酌

從調雞尾酒技術一流的酒吧、景觀優美的酒廊、飯店酒吧、無座位酒吧到夜店,東京有許多能徹夜待到早上的好去處。若想體驗夜生活,一定不能錯過「六本木」、「新宿」、「澀谷」這些熱門地區。其中「六本木」最為國際化,在外籍居民與觀光客間相當有名;「澀谷」新潮又時髦,帶有些許小眾氣息;「新宿」則有男同性戀者的集散地新宿二丁目等,各式店家應有盡有。

吃喝美食

看更多
 

今晚去哪吃呢?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