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9, 2022

在火山口度假

青島是座位於太平洋上的火山島,遠在東京南方358公里處,是伊豆群島有人居住的島嶼中位置最南者,其地形亦別具風情。整座島嶼皆為火山口,而在火山口之中還有火山口,即所謂的內輪山。青島大致上尚未觀光地化,是自然愛好者、探險家及戶外派人士的最佳去處,雖然2天1夜就能走遍島上大部分的景點,若想進一步體驗深度旅遊,不妨在此多待幾天。

旅遊指南

  • 搭乘直升機俯瞰島嶼
  • 免費露營場及地熱三溫暖
  • 登上內輪山「丸山」
內輪山「丸山」

 

交通方式

欲前往青島,只能經由距離青島70公里遠的大型島嶼──八丈島,八丈島上設有機場,除了可透過航空路線前往,亦可透過海運路線前往。

從八丈島(搭乘船隻):約2小時30分鐘,可能因天候不佳等因素而停駛。
從八丈島(搭乘直升機):20分鐘,需預約。

充滿魅力的地形

青島的地形令人驚艷,矗立於島嶼周圍的懸崖峭壁朝巨碗狀的火山口內凹。雖說從直升機上俯瞰的景色堪稱絕景,但地面亦規劃有橫越火山口並通往海邊的登山路線。

在「尾山展望公園」則能欣賞到極為精彩的景致。可以看到以丸山為中心的壯觀的雙破火山口與島嶼最高處的大凸部。天氣晴朗時,還可遠望到八丈島。

夜晚時還能仰望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星空。此處是欣賞美麗銀河的最佳地點。如果幸運的話,還有可能看到夜空第二明星的老人星及英仙座流星雨。

青島的星空

 

東京的另一面

青島雖然也位在東京,但與都會的霓虹燈及喧囂相比,簡直像是另一個世界。島上生活步調十分悠閒,設有一間商店、一間郵局及三間居酒屋,不妨到居酒屋品嚐島嶼料理,享用由地瓜釀成、口感猶如伏特加的燒酒「青酌」。居酒屋不僅是和島民交流的絕佳地點,還能在店內歡唱KTV。此外,還可在青島的交流桑拿度過悠閒的時光。

大自然的力量

青島現今的島嶼地形是因1785年的大噴發所致,自那次噴發後,島上有將近50年的時間皆處於無人島狀態,如今則有約170人居住。住宿設施僅有小型B&B與免費露營場,雖然露營場的設備有限,但附近有利用地熱打造而成的三溫暖設施,亦附設淋浴間,能在此好好放鬆。三溫暖設施附近亦有地熱釜,能蒸煮從商店購買的雞蛋與地瓜。青島的住宿設施(包括露營地)需要提前預約,敬請注意。

戶外活動

 

公園・庭園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