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22, 2023

集結水岸景色、古老神社、靈魂食物,位於東京東部的悠閒舊市區

深川雖距離東京都中心商業區不遠,但仍以日本傳統的「下町」老街風情為特色,洋溢悠閒恬靜的氣氛。這塊灣岸地區在歷史上曾為商人街區,至今仍保有當時的樸質氛圍。
如果來到這裡,請一定來品嚐當地名產「深川飯」。
若您喜愛參觀寺院及神社,則可到「成田山深川不動堂」參觀雕刻及畫作,或到「富岡八幡宮」欣賞華麗神轎。
富岡八幡宮舉辦的「深川八幡祭」、欣賞河川兩岸櫻花的「江戶深川櫻花祭」及在木場公園舉辦的民俗技能「木場角乘」等有許多讓您感受下町風情的祭典活動。

旅遊指南

  • 在富岡八幡宮欣賞華麗的神轎,瞭解相撲的歷史
  • 品嚐幾世紀以來備受喜愛的在地傳統勞工美食「深川飯」

交通方式

最近的連接點為「門前仲町」站,東京Metro地鐵東西線及都營大江戶線均行經此站。

從羽田機場:搭乘電車50分鐘。
從成田機場:搭乘電車90分鐘。
從新宿站:搭乘都營大江戶線至「門前仲町」站35分鐘。
從東京站:從東京Metro地鐵丸之內線「大手町」站轉乘東京Metro地鐵東西線,於「門前仲町」站下車。所需時間約25分鐘。

感受富岡八幡宮與下町傳統的祭典

以「深川八幡」而聞名的「富岡八幡宮」建於1627年,是歷史悠久的神社。神社內裝飾著兩座工藝精巧,覆滿黃金、鑽石、紅寶石的神轎。每逢3年1度的大規模在地祭典「深川八幡祭」時,便會扛著這兩座神轎外出遊街。此外,還作為與大相撲有關的神社而聞名,在新橫綱誕生時還會舉辦土俵入場儀式。

富冈八幡宫
深川八幡祭

此外,還有許多此地區特有的祭奠活動,如乘坐舊時日本木船賞花的「江戶深川櫻花祭」,作為木材存放處聚集地的民俗技能而聞名的由表演者隨心所欲操縱浮於水面的木材的「木場角乘」等。

江户深川樱花节
木场角乘

 

品味精心烹調的在地獨特料理

如果肚子有點餓了,建議可試試「深川飯」。「深川飯」是一種將蛤蜊與蘑菇加入米飯炊煮,外觀令人食指大動的料理。這道簡單的料理源自當地漁夫,目的是為了輕鬆填飽肚子,現已成為當地特產。
如果時間充裕不妨去附近的清澄白河地區散散步吧。

深川饭
屋形船

公園・庭園

 

 

美術館・博物館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