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9, 2022

林蔭隧道、酒吧、書店,東京洗練的一面

分佈在目黑川周圍,距離流行時尚發源地的代官山或惠比壽都在步行範圍內的中目黑,是條洗練的市街。這個區域除了有很酷的咖啡店、餐廳、流行的室內裝飾店或飾品店,在中目黑高架橋下,還有以超現代的書店─「中目黑蔦屋書店」為中心的酒吧或商店等,綿延長達700公尺的景點。中目黑是個一整年都精彩不斷、人流密集的地方,在3月底到4月初,集中在河邊的櫻花會同時盛開,形成極上鏡的粉紅色隧道時,屆時這裡更是人山人海。

旅遊指南

  • 粉紅花瓣和新綠掩映下的河岸林蔭隧道
  • 到時尚的街邊商店散散步
  • 探索中目黑高架橋下

前往方式

「中目黑」站位於東急東橫線、東京Metro日比谷線。由代官山區前往中目黑,步行約10分。

由羽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約50分。
由成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約1小時55分。

由新宿站前往:搭乘JR山手線前往「澀谷惠比壽」站,改坐東京Metro日比谷線前往「中目黑」站。所需時間約20分。或是搭乘JR山手線前往「澀谷」站,改坐東急東橫線前往「中目黑」站。所需時間約20分。

由東京站前往:搭乘JR山手線前往「惠比壽」站,改坐東京Metro日比谷線前往「中目黑」站。所需時間約35分。或是搭乘東京Metro丸之內線銀座站或霞關站再改坐東京Metro日比谷線前往「中目黑」站。所需時間約25分。

櫻吹雪

從3月底到4月初,流經中目黑的目黑川沿岸櫻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河兩岸的櫻花樹樹枝伸展,在出售速食和啤酒的露天攤位上形成櫻花隧道。尤其是樹木亮起彩燈的夜晚,想找一個安靜的地點非常困難。避開人流的方法之一,是乘坐從天王洲Yamatsu Pier棧橋出發到中目黑的日間或晚間「賞花遊艇」。櫻花的花期非常短暫,等到櫻樹被新綠覆蓋,這裡又成了樹蔭濃密、避開夏季酷暑的好地方。

目黑川夜間的櫻花
目黑川的櫻花

 

在目黑河邊或街邊散散步

從澀谷步行10分鐘左右來到中目黑,熱鬧程度雖然稍微下降些,但這裡有各種復古商店和藝術畫廊、小小的餐廳提供令人垂涎的美食,優雅的氣氛更加濃厚。從同樣優雅的代官山步行到中目黑約10分鐘,沿著河岸散步時,挑選一家有開放式露臺的咖啡店或餐廳、居酒屋或燒鳥屋坐坐吧。也別忘了探索一下連接主幹道和河岸的小巷,您會發現很多有意思的室內裝飾店。

目黑川上的橋(櫻橋)
中目黑的街道(雜貨店)
中目黑的街道(洋貨店)
中目黑的街道
中目黑的街道(小酒館)

中目黑的「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是世界僅有6家的、可以體驗最高品質咖啡的星巴克烘焙工坊。隈研吾建造了該建築,還附設了烘焙工廠、雞尾酒吧、品茶區、麵包店及咖啡廳。室外露臺非常適合賞花。

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

 

位於中目黑高架橋下、電車線路下一個充滿活力的景點

持續開發的中目黑區域,過去不起眼的電車線路下方荒廢的空地,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咖啡店和餐廳、商店聚集,活力四射的新熱門商圈「中目黑高架橋下」。其中關注度最高的是「中目黑蔦屋書店」,店內有豐富的日本和外國書籍、咖啡店、文具店、飾品店、閱覽空間和定期舉辦的企劃展示。

中目黑蔦屋書店
中目黑高架橋下
中目黑高架橋下的行人
中目黑高架橋下的小酒館

公園・庭園

 

美術館・博物館

 

了解更多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