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August 17, 2023

推薦9月的東京嗎?

這時的東京正值由夏轉秋的時期,不僅有煙火大會等夏日活動,還有能享受秋季植物與美食的祭典等,夏秋兩季的樂趣都能一次體會到。

9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9月上旬溫度仍然偏高,較為潮濕。不過到了下旬,烈暑將趨和緩,氣候越來越舒適。平均氣溫23.3度,最高氣溫為27.5度,最低氣溫則是20.3度。由於颱風過境,9月屬東京雨量較多的月份,請準備防水外套和雨傘,並注意新聞報導,以掌握最新颱風動態。

9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淺草森巴嘉年華

淺草森巴嘉年華是日本最大規模的森巴嘉年華,非常適合夏天的的熱鬧氣氛。身穿華麗服裝的正統森巴舞團會從日本各地前來,與風格獨特的山車一起組成遊行隊伍翩翩起舞。對於日本的代表性森巴舞者來說,這正是他們展現才華的絕佳機會。
※2023年縮小規模舉辦

Asakusa Samba Carnival Executive Committee

調布煙火

擁有30年以上歷史的關東屈指可數的煙火大會。自昭和時代初期開始,調布市就是影視相關企業的聚集地,昭和30年代(1955~1964)有東洋好萊塢之稱。現在除了電影之外,仍有許多電視劇、廣告等在此拍攝取景。屆時將有約一萬發煙火發射至多摩川的夜空,其中結合電影配樂與煙火的「Hanabillusion」是活動的重頭戲。
電影之城調布煙火

 

波斯菊花祭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的園內有3處花田,近440萬朵波斯菊在20,000平方公尺的花田裡爭妍鬥豔。除了欣賞波斯菊之外,還有藝術、文化、運動相關的活動及精緻的拍照點供遊客遊玩。
波斯菊花祭

 

根津神社例大祭

據說此祭典源於1714年,是由當時的將軍為根津神社所制定的祭祀儀式。過去曾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活動,現在仍有許多的攤販及傳統舞蹈表演,熱鬧非凡。而根津神社本身則是建造於18世紀,充滿了歷史的懷舊氣息。
根津神社例大祭

 

品川驛站祭

品川是過去連結江戶(現東京)與京都之道路途中的第一個驛站。每年9月,人們會還原當時的服裝與風俗,以期永久保留傳統。祭典活動熱鬧非凡,不僅能見到江戶小販叫賣雜貨與報紙、跨火修行儀式等景象,還設有各種攤販,並舉行交通安全遊行等活動。
品川驛站祭

 

北區煙火會

2023年,將舉辦作為第10屆週年紀念的北區煙火會。此活動將在河畔配合音樂發射絢爛的煙火。可體驗宛如演唱會的音效與在眼前綻放的震撼煙火。將近10,000發煙火升上夜空的壯觀景象,快來欣賞看看吧。
※官網有煙火影片可供觀賞。.
北區煙火會

 

胡枝子隧道

細膩的胡枝子也是富有秋日風情的花卉。「向島百花園」享有200年以上的歷史,其美麗的庭園正是欣賞胡枝子的最佳景點之一。每年到了9月,人們就會搭起「胡枝子隧道」,在長30公尺的竹架上纏繞胡枝子,非常值得一看。
胡枝子隧道

 

袋祭

袋祭」於池袋站西口舉辦,是1968年由當地商店街主導下所創立的一項活動。現在祭典上能見到神轎遊行、活力四射的音樂與舞蹈表演,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人前來造訪。

 

新宿御苑森之薪能

森之薪能」每年9月至10月左右於新宿御苑舉辦。屆時將燃燒火把照亮舞台,上演能劇、狂言等日本傳統藝能。活動期間,新宿御苑會延長開放時間,您可以漫步於優美庭園之中,感受平時難得一見的夜晚風情。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