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anuary 19, 2024

推薦2月的東京嗎?

2月會舉辦許多特別活動,讓人應接不暇。上旬時您還能見到讓冬日街道更加美麗動人的夜間點燈。此外,2月同時也是賞梅的季節,雖然櫻花的名氣比較大,但先一步綻放的梅花也不容錯過。

2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東京2月的天氣非常適合觀光,平均氣溫約6度,降雨量少,晴天和陰天各占一半。雖然還較冷,但幾乎不會下雪。服裝方面,建議可以採洋蔥式穿搭,並穿著好走的鞋子方便步行逛街。

2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節分

2月上旬的節分活動宣告日本春天的開端。節分是日本的傳統節慶,有著迎春接福的含意,至今仍在家家戶戶及神社寺廟舉辦,為廣大民眾所熟悉。
若想體驗節分氣息,十分建議到大國魂神社淺草寺或是增上寺參加節分祭看看。

ⓒsenso-ji

梅花祭

東京的梅花自2月上旬開始綻放。顏色種類豐富,從淺粉紅到櫻花粉色都有。東京各地會舉辦梅花祭,以慶祝象徵春天的梅花盛開,其中具代表性的有「世田谷梅花祭」、「文京梅花祭」及「鄉土之森梅花祭」。

 

情人節

情人節在全世界作為慶祝愛情的節日而廣為人知。許多國家的人們在當天會用約會或交換禮物的方式來慶祝。
日本的情人節則作為贈送對方巧克力以示愛意的節日而聞名。此外,朋友或同事間也會互贈巧克力以表感謝,或買高級巧克力犒勞辛苦的自己。贈送對象不同,所含心意也不同。
不妨去百貨公司尋找些特別的巧克力。陳列著的來自日本國內及全球的巧克力格外引人注目。您一定會找到心儀的巧克力。

初午祭

東亞以12種動物來代表干支,其中地支的「午」字所配對的動物便是「馬」。從1月1日開始,一年之中的每一天都有對應的干支。而所謂的「初午祭」,便是舉辦在2月的第一個「午」日,日本全國的稻荷神社都會在這一天祈求五穀豐收。若您在東京,則可以到馬橋稻荷神社體驗傳統儀式、音樂演奏及搗年糕等活動。

 

青梅馬拉松大會 10公里&30公里

自1967年開始舉行的「青梅馬拉松大會」是所有人都能參加的市民馬拉松的先驅。活力四射的青梅馬拉松大會於每年2月舉辦。從日本國內外的頂尖跑者,到高中生及70幾歲的資深跑者,來自全日本的跑者們會分為30公里和10公里兩個部門展開精彩角逐。屆時能近距離觀看他們魄力十足的跑姿。

照片提供单位:报知新闻社

風箏市集

「風箏市集」於王子稻荷神社舉辦,自150多年前終結的江戶時代(1603-1868)起便一直延續至今。當時的東京頻繁發生大火。風箏因能切斷引發火災的風飛上天空而被稱為「防火風箏」。人們開始購買王子稻荷神社的風箏作為防火的守護符,「風箏市集」由此開始。為期2天的市集於每年2月的午日舉行,並將吸引5萬人以上的人潮。

 

葛西臨海公園 水仙節

葛西臨海公園,您不僅可以將東京灣盡收眼底,有時還能遠眺富士山。每年2月,水仙爭相開放,交織成一片宜人美景。都立公園規模最大的水仙節正是在此舉行。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