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nishi-tokyo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22, 2023

西東京市是位於東京23區西部的多摩地區的30個市町村之一。大部分是通勤至市中心的人們居住的住宅區。雖然不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這裡也有一些值得一遊的公園、神社及釀酒廠。

旅遊指南

  • 從眾多公園中擇一前往郊遊野餐
  • 造訪歷史悠久的「田無神社」
  • 到「DyDo Drinco溜冰場」體驗溜冰

交通方式

最近車站為西武新宿線「田無」站。

從羽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約1小時15分鐘。
從成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約2小時10分鐘。
從新宿站前往:步行10分鐘至「西武新宿」站,搭乘西武新宿線快車至「田無」站。所需時間:約30分鐘。
從東京站前往:搭乘JR山手線至「高田馬場」站,轉乘西武新宿線快車至「田無」站。所需時間:約55分鐘。

 

在公園暢遊一天

西東京有許多公園可供遊客放鬆、野餐或觀察行人。「東村山」站附近的「北山公園」綠意盎然,園內有布滿睡蓮並栽種各類花卉的池塘。「狹山公園」則可眺望相鄰「多摩湖」的美麗景色。另外,還有數座遠離東京喧囂的恬靜公園,如「六仙公園」、「八國山綠地」等。

菖蒲
狭山公园
六仙公园
八国山绿地散步道

 

發現東京靈性的一面

東京著名的神社與寺廟都會遊人如織,然而在西東京,不必人擠人也能有機會體驗到東京靈性的一面。建議您造訪起源於13世紀的「田無神社」。每年5月都會在田無神社境內舉辦名為「八百萬步行市集」的手工市集。在市集上可以聽到音樂表演、探尋在地匠人或藝術家製作的特產、在在地餐廳或咖啡廳品嚐美食。

田无神社

 

人人都能各享其樂

西東京不僅只有公園與神社,還有更多樂趣可供選擇。想試試溜冰的人可以到「DyDo Drinco溜冰場」參加溜冰課程;「多摩六都科學館」有好幾項適合兒童的英文展覽;
如果您對日本酒感興趣,則推薦於1935成立的「豐島屋酒造」,這是日本最古老的釀酒廠之一。有關釀酒廠的參觀行程等資訊等確認官方網站。
田無塔還被稱為「西東京天空塔」,是一座高195米的電波塔。夜間會使用顏色燈光預報第二天的天氣。在聖誕節或新年等年度活動或特殊的日子裡則會使用特殊顏色的燈光點亮。

DyDo Drinco滑冰场
多摩六都科学馆

公園・庭園

 

寺廟・神社

 

關鍵詞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