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hahajima-island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22, 2023

嘆為觀止的夕陽之美,感動人心的浮潛景象

小笠原群島中僅有兩座島嶼有人居住,母島即為其中一座,位在距離東京中心超過1,000公里的南方海域。母島坐擁珊瑚礁,堪稱浮潛、潛水與海邊賞豚的最佳地點。可從面積較大的父島當日來回,從早玩到晚,或是在此短暫停留,皆能盡興而歸。
小笠原群島全年皆可訪問。由於是亞熱帶氣候,夏天和大陸一樣炎熱,冬天一般較為暖和。穿衣提示等詳細資訊請確認小笠原母島觀光協會的官方網站。
小笠原的海域全年都能看到海豚。12月至5月,座頭鯨會來此繁殖,2月至4月因海面較為平靜,是觀鯨的最佳季節。

旅遊指南

  • 登上小笠原群島中有人島的最高峰「乳房山」
  • 從「鮫崎展望台」觀賞令人感動的夕陽
  • 潛入「南崎」周遭的珊瑚礁海域

交通方式

前往母島唯一的方法是經由父島,搭乘由父島出發的「母島丸」。
單程約2小時可抵達母島,雖然多數日子「母島丸」都有2班來回班次,分別於早上及下午從父島出港,但有時一天僅有1班來回班次,也會有停駛日。無法預約船票,將在當天出發時刻前1約1小時售票。
母島雖無大眾交通工具,不過步行或出租車、租借自行車、汽車或自行車即可輕鬆環島。

從小笠原群島最高峰眺望絕景

面積約20平方公里的母島上有許多推薦景點,若想眺望自然絕景或遇見特有野生生物,不妨登上小笠原群島中有人島的最高峰「乳房山」。爬完4小時的攻頂路線,就能欣賞島嶼整體絕景與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洋,令人忘卻登山的疲倦。

山岭的景色
岛屿海岸
海岸线与半岛
岛屿的蓝色大海

 

嘆為觀止的夕陽之美

即使不登上高處,也能到沖港入口的「鮫崎園地」,在其中的「鮫崎展望台」眺望海洋與沖港風光。這裡在冬季時乃絕佳賞鯨景點,且全年皆能欣賞到絕美夕陽。

鲛崎瞭望台
鲛崎瞭望台

 

浮潛

小富士」位於島嶼南端,附近則有「南崎」等數片頂尖海灘。「南崎」有絕美珊瑚礁,相當適合浮潛。島上有多間住宿設施與數間餐飲店,以新鮮海鮮烹調料理,暖心款待來訪旅客。

南崎

 

世界自然遺產之島

小笠原群島因其「自然景觀」、「地形地質」、「生態系統」、「生物多樣性」被列入日本的5處世界自然遺產之一。島上棲息著陸生貝類的蝸牛、許多鳥類、在地樹蕨等眾多特有動植物。
石門則棲息著母島的諸多動植物。如要石門和堺岳,需有認定導遊的陪同,導遊服務僅提供日語,敬請注意。

沙灘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