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kiyosumi-shirakawa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3

傳統庭園、江戶建築與現代藝術、時髦咖啡並存的街區

在這塊保有江戶時代(1603-1868)餘韻的地區,近年來正吹起一股現代創作文藝復興風潮。「清澄白河」既保有昔日傳統魅力,同時也擁有走在日本尖端的現代藝術畫廊,而周邊路上的時髦咖啡廳更是多到不可思議。
若想接觸日本古典美術,不妨前往保留古老風情的「清澄庭園」散步。這裡也被譽為東京的最佳傳統庭園之一。而朝附近的「木場公園」走去,即可來到「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參觀過後,可在附近的眾多咖啡廳中擇一造訪,享受美好的咖啡時光。

清澄白河的河川

旅遊指南

  • 在清澄當地的時尚咖啡廳享受咖啡
  • 為現代藝術與江戶風景悠然神往
  • 漫步於擁有渡池踏石的清澄庭園

交通方式

最近的連接點為「清澄白河站」,東京Metro地鐵半藏門線及都營大江戶線均行經此站。

從羽田機場:搭乘電車50分鐘。
從成田機場:搭乘電車90分鐘。
從新宿站:搭乘都營大江戶線至「清澄白河」站約40分鐘。
從東京站:從東京Metro地鐵丸之內線「大手町」站轉乘東京Metro地鐵半藏門線,於「清澄白河」站下車。全程約30分鐘。

引領咖啡浪潮的中心

清澄白河地區原屬傳統勞工街區,然而隨著獨立咖啡廳紛紛入駐,在近幾年掀起了咖啡浪潮。

BLUE BOTTLE COFFEE

時髦的「ARiSE COFFEE ROASTERS」從「清澄白河」站步行5分鐘即達。就連美國的咖啡品牌「BLUE BOTTLE COFFEE」也進駐本地,其店面改建自一座兩層樓的大倉庫,擁有明亮大窗與開放空間。除此之外,從超現代風的Espresso Bar,到沉穩質樸的古典咖啡廳,各式風格的咖啡廳皆齊聚於此。

在附近的「清澄庭園」漫步後,不妨依您的個人喜好,享用一杯令人神清氣爽的咖啡。這座傳統的日本庭園佔地約37,000平方公尺,池上有3個大島及茶室風格的雅緻建築(涼亭)。可以看到鯉魚、烏龜及水鳥等生物,感受四季變化的花草樹木之美。

清澄庭园
清澄庭园的木蜡树
清澄庭园的池塘
清澄庭园的石桥

 

古老街景中的現代藝術

清澄除了保有江戶時期的古典魅力,亦坐擁豐富的現代藝術畫廊。以擁有日本最多收藏為豪的「東京都現代美術館」收藏有Roy Lichtenstein、小野洋子等藝術家的作品,還有收藏展及企劃展的5個樓層讓您盡情品味現代藝術。同時,還設有美術圖書室、美術館商店、餐廳、咖啡廳及休息大廳等。

东京都现代美术馆

Photo: Kenta Hasegawa

若想更近距離地鑑賞新銳藝術家作品,可以到附近的「ANDO GALLERY」參觀。這家畫廊只有一個單間,空間小巧,不但開放免費入場,最方便的是一旁就有間義式濃縮咖啡廳,可邊欣賞藝術邊享用香醇咖啡。

ANDO GALLERY(外观)
ANDO GALLERY(展示)

 

在深川江戶資料館瞭解東京的歷史

深川江戶資料館」距離清澄白河站3分鐘步程,在那裡瞭解一下當地的歷史吧。真實還原了1840年左右的東京市區景象,展示有房屋、商店、船員旅館、防火瞭望樓等。11棟建築以傳統技法建造而成,根據時段的變化燈光也會變化。如果有時間,不妨到附近的深川地區散散步吧。

深川江户资料馆

公園・庭園

 

水上風光

 

美術館・博物館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