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ly 5, 2023

太鼓的動人節奏與舞蹈、夜晚燈籠的柔和光線,以及BBQ的香味──東京的夏季令人難以忘懷

東京的夏季氣候雖然偏高溫潮濕,但在這個季節能與當地居民一起參加各種活動,是最適合觀光的時期。歡迎您前來東京參加傳統祭典、欣賞煙火、品嚐刨冰、到海灘戲水、在屋頂啤酒花園與朋友一同飲酒、在公園樹蔭下散步,或到東京都內的一流博物館、室內體驗設施或百貨公司等處盡情放鬆。

旅遊指南

  • 請記得多補充水分,白天避免曝曬在太陽底下。活動計畫請安排在一大早或傍晚。
  • 攜帶薄外套、開襟羊毛衫或披肩,即可在較冷的電車中或商店內派上用場。
  • 車站周邊與商店等處經常會免費分發扇子,好好利用它來消暑吧。

享受陽光

隨著東京的氣溫上升,人們也跟著雀躍起來。8月時學校放長假,許多人前往海灘或上山避暑,因此可以說是最適合從事游泳、露營、健行等活動的時期。

讀賣樂園

前往「東京Summerland」等水上主題樂園,就可以度過涼爽的夏日。許多飯店也開放設施內的泳池給一般民眾使用,有時還能免費享受夜間游泳。

東京Summerland

值得一看的祭典與煙火

7月至8月期間的夜晚,到處都可以隨時聽見附近響起的太鼓聲響,當地居民會聚集在一起,透過跳盂蘭盆舞、享用點心或玩遊戲等方式來讚頌夏季,祭拜祖先。神社則吊掛起紙製燈籠,人們也會穿著五顏六色的棉質浴衣。

淺草的七夕星祭(7月上旬)、靖國神社的神靈祭(7月中旬)、高圓寺的熱鬧阿波舞(8月下旬)也不容錯過。當然說到夏季就會想起煙火,不妨換上浴衣前往河岸欣賞吧。蟬鳴聲與空中繽紛煙火的炸裂聲響此起彼落,競相比較。除了規模最大的墨田川煙火大會(7月最後一個週六)之外,也有許多小型的煙火大會。

原宿表參道元氣祭與板橋煙火大會

 

夏季美食

日本十分重視季節的更迭,夏季也有獨特食材與當季美食。在夏日祭典上,會有許多攤位販售日本民眾喜愛的平民美食,如炒麵、大阪燒、巧克力香蕉、烤玉米等。推薦您享用傳統的沾鹽小黃瓜與切片西瓜來清涼消暑,或是在便利商店購買熱帶水果及令人懷念的蘇打汽水等甜點與飲料。同時請務必品嚐看看芒果刨冰,抹茶等經典口味也千萬不能錯過。涼麵常加上酢橘等夏季柑橘類調味,口味清涼爽口。到了夜晚,上班族會聚集在大型公園或百貨公司頂樓開設的啤酒花園,在星空下一同乾杯暢飲,店家通常會提供吃到飽與暢飲方案。

 

海灘戲水

東京雖然沒有適合衝浪的環境,但還是有可以游泳、划船或放鬆身心的海灘,其中最靠近的就是東京灣的台場。台場的海岸不能游泳(東京灣的水質不能說是好的),但您可在此散步、玩沙灘排球或參加夏日祭典。葛西臨海公園內的葛西海濱公園海水浴場會在水質較佳時開放游泳,園內亦設有BBQ設施。想體驗正統海水浴的人則可以前往千葉縣或神奈川縣的海岸,不過東京的島嶼也擁有令人驚豔的美麗海灘。

台場海濱公園

在東京的眾多島嶼中,部分島嶼搭乘高速渡輪3小時內即可抵達,其中大島是最靠近東京的島嶼。新島以白沙海灘聞名,若從此處搭乘渡輪前往鄰近的式根島,還能享受泡溫泉的樂趣。若時間充裕,也可以花費24小時的時間,搭乘渡輪前往小笠原群島旅遊,體驗到真正的度假風情。島上可以游泳、水肺潛水、浮潛、泡溫泉或露營,也有一些簡樸的飯店供您選擇。

父島

水邊烤肉

享受夏天的最佳活動之一就是與您的家人朋友一起烤肉。 東京有很多烤肉地,其中最推薦的是有徐徐微風又景色優美的水邊烤肉。您可以從都心的海灣地區到自然豐富的奧多摩之間自行選擇地點。

6月的活動

看更多
 

7月的活動

看更多
 

8月的活動

看更多
 

夏日樂趣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