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22, 2023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築地市場

自從1953年至2018後半年,在築地有著世界屈指可數、日本最大規模以及高知名度的築地市場。現在,築地的場內市場已經轉移到了豐洲,而築地的場外市場依舊充滿活力。鄰近東京灣,從銀座徒步即可到達的築地一帶,是來東京旅遊時許多遊客的必訪之處。不妨在場外市場周邊的飲食店品嚐新鮮的壽司早餐,或是在此採買海產、調理器具、各類餐具以及尋找特別名產的樂趣。

交通方式

從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或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都營淺草線「東銀座」站皆可輕鬆前往此地區。從銀座或汐留步行則約需10分鐘。

從羽田機場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35分鐘至「銀座」站,下車步行10分鐘,或搭乘電車45分鐘。
從成田機場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2小時至「銀座」站,下車步行10分鐘,或搭乘電車90分鐘。
從新宿站前往:搭乘都營大江戶線21分鐘至「築地市場」站。
從東京站前往:搭乘JR山手線至「有樂町」站,轉乘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至「築地」站(所需時間22分鐘)。

在場外市場吃早餐

雖然場內市場已經搬遷到豐洲,但築地場外市場現今仍然維持著高人氣,每一天都人潮擁擠。若是早上能夠起的來,非常推薦來這裡品嚐最新鮮的壽司早餐。除了海鮮以外,沿著市場附近走還有非常多可以吃到豐富早餐的咖啡廳唷。另外,從水產到專業的廚房調理用具等,有幾百間的商店都在這裡讓您一次逛到滿足。

筑地场外市场

 

體驗靜謐而不可思議的氛圍

充滿活力的築地市場附近還有寬敞廣闊的庭園與別具特色的寺廟。濱離宮恩賜庭園棲息著許多野生動植物,多種花草亦不時綻放,園內還有引入海水的池塘與雅致茶屋,非常適合悠閒散步。此外,從渡船碼頭還可前往淺草。
(※)目前,濱離宮恩賜庭園始發的渡船不可乘船

滨离宫恩赐公园

來源:公益財團法人東京都公園協會

若想在東京感受印度風情,不妨到築地本願寺走一趟。這座風格獨特的佛寺建於1934年,其外觀仿自古印度佛教建築,極富特色。寺內還有吊燈與德國製管風琴。

筑地本愿寺(外观)
筑地本愿寺(内观)

 

保留昔日風情的老街與平民美食

築地的魅力並非只有海鮮,場外市場的街道上還有多間傳統咖啡廳,這些老店長年來為市場的勞工們供應濃醇的咖啡、紅茶以及份量十足的三明治。渡過橫跨隅田川的勝鬨橋後,就能抵達月島,這裡以東京平民美食「文字燒」而聞名,是一個洋溢著懷舊氣息的地區。西仲通有多間十分美味可口的文字燒店可讓顧客自行煎製享用。

月岛西仲通商店街
文字烧饭店

宗教場所

 

市場

 

東京當地美食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