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ly 19, 2023

推薦8月的東京嗎?

日本的8月正好是夏日祭典的高峰期,能夠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8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東京在8月會變得炎熱,白天平均氣溫約27度,夜晚約23度。尤其在8月中旬至下旬氣溫更高,請準備輕便且通風的服裝。由於有可能遇到豪大雨或颱風,建議隨身攜帶折疊傘,有備無患。平均降雨量是155毫米。

8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高圓寺阿波舞大會

高圓寺阿波舞大會於8月最後一個週末舉辦,是東京代表性的夏日祭典之一。在為期2天的活動期間,會有大約1萬名舞者與100萬名觀眾前來參加,現場的傳統音樂、舞蹈及熱鬧氛圍都令人難以忘懷。

 

阿佐谷七夕祭

阿佐谷七夕祭於每年8月上旬舉辦5天。此節日由位於JR阿佐谷站南口的阿佐谷Pearl Center商店街主辦。屆時,全長750公尺的商店街內將展出竹製飾品與紙糊裝飾。每次的展示內容都會有所不同,而且做工精緻、講究細節,令人不由得年年造訪。

 

深川八幡祭(富岡八幡宮例行祭典)

深川八幡祭以每年8月15日為中心舉行,為江戶三大祭典之一。人們抬著神轎在街頭列步行進,氣勢如虹。由於觀眾會對抬轎人潑灑清除穢氣的水,本活動又被稱為「潑水節」。今年將在8月13日進行成人神輿聯合渡御(神轎出巡)活動。

 

東京盂蘭盆舞

說到日本的夏日祭典,就不能少了傳統的「盂蘭盆舞」。其舞步會因地區而有所不同,但在東京可以體驗到種類廣泛的舞蹈。在築地本願寺舉行的「納涼盂蘭盆舞大會」中,您可參加「盂蘭盆舞組曲」,學到日本各地的舞步。現場攤販以築地場外市場的名店為主,堪稱是「日本最美味的盂蘭盆舞大會」。
※詳情請確認官網。

 

隅田川 放水燈

星星點點的「燈籠」流過寂靜河面的風景,正是隅田川夏日的寫照。您可在隅田川親水河岸步道上,向著隅田川釋放承載思緒的燈籠。燈籠並非免費,如有需要請洽淺草觀光聯盟或墨田區觀光協會申購。
隅田川 放水燈

 

神宮外苑煙火大會

神宮外苑煙火大會將於每年8月在明治神宮外苑舉辦。1萬發煙火將在神宮球場、秩父宮橄欖球場這兩個會場盛放,這是東京夏季的大型活動。在主會場神宮球場,往年都舉辦人氣藝人的演唱會。在東京市中心,可以盡情感受煙火與音樂的協奏曲。

ⒸNikkan Sports News, Inc.

 

麻布十番納涼祭

麻布十番納涼祭由麻布十番商店街舉辦,已有50年歷史。節日期間,將會有老字號、名店精心準備出攤,2023年還會有展出日本各地特產及美食的「為家鄉自豪」及納涼曲藝活動、舞台10-BANG活動等內容,精彩紛呈。
麻布十番納涼祭

 

原宿表參道元氣祭Super Yosakoi

此節日融合了Yosakoi之鄉高知的傳統與傳播最前沿流行文化的街區原宿表參道,是首都圈規模最大的Yosakoi節。參加隊伍以原產地高知為首,集結了來自日本各地及海外的眾多舞者,將為大家帶來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
原宿表參道元氣祭Super Yosakoi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