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15, 2024

推薦5月的東京嗎?

5月初的黃金週是日本的長期連假之一,每年都會舉辦眾多傳統活動,是體驗日本祭典的絕佳季節。

5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白天的平均氣溫是23.6度左右,晚上則是14.6度左右。若想配合5月清爽的春季氣候,只要穿上牛仔褲和短袖衣服就行了。由於晚上還有些許涼意,不妨帶上一件薄外套。

5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鯉魚旗慶典(兒童節)

5月5日是日本的「兒童節」。人們習慣在這天掛起鯉魚旗,以祈求孩子健康成長。在高達333公尺的東京鐵塔上,會掛起333幅鯉魚旗;東京晴空塔更會有1,000幅以上的鯉魚旗迎風飄揚。

 

神田祭

神田明神的神田祭是「日本三大祭典」,也是「江戶三大祭典」之一,其起源據傳可回溯至8世紀。本祭(正式祭典)間隔一年在奇數年舉行,偶數年則會縮小規模。本祭時人們抬著神轎在東京街頭列隊行進,令人印象深刻。

 

三社祭

淺草神社供奉著三位人物,他們皆與淺草著名的淺草寺創立有密切關係。這間神社每年5月中旬舉辦為期3天的祭典活動,您可欣賞音樂,參觀神轎或品嚐小吃,是體驗東京下町風情的大好機會。
三社祭

 

暗闇祭

這場祭典由大國魂神社舉行,由於神轎在夜間出巡而被稱為「暗闇祭」。活動期間為4月30日至5月6日,5月3日起還會在神社內推出大型盆栽市集,吸引關東地區的園藝業者來此擺攤。

 

春日玫瑰節

神代植物公園是東京最大規模的玫瑰園,園內有約400種、5,200棵玫瑰競相盛放。尤其「春日玫瑰節」期間是觀賞玫瑰的最佳時機,現場也會推出音樂會及市集活動,並販售各式玫瑰相關美食與伴手禮。

 

東京港祭

東京港是1941年5月20日開港的國際貿易港,「東京港祭」正是為慶祝此一開港紀念日而舉辦。屆時,東京港相關團體將齊聚一堂,推出各種活動。

 

勝矢祭

距今約1,100年前,平將門向朝廷舉旗造反。當時,藤原秀鄉(宮廷官僚)在香取神社祈禱後成功鎮壓了叛亂,於是他將弓矢供奉給香取神社以表達謝意,並將其命名為「勝矢」。在5月5日舉行的「勝矢奉納」活動中,可以看到向香取神社整齊行進的武人隊伍。
勝矢祭

 

Design Festa

Design Festa於東京Big Sight舉行,是一項以藝術與設計為主題的大型國際活動。屆時將聚集音樂、繪畫、時尚、工藝、攝影、表演等不同領域的1萬多名藝術家,推出由藝術家親自解說的作品展銷會、工作坊以及各式體驗活動。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