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kunitachi-tachikawa-and-around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22, 2023

擁有大型公園及各式博物館,可悠閒度過一天的東京郊區

從「新宿」站搭乘電車往西約30分鐘,就能到達「立山」及其旁邊的「國立」,您可以在此暫時脫離東京都中心的壅塞與喧囂,盡情放鬆身心。此地區有東京占地最廣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讓您在不知不覺中就度過一整天。此外,還有眾多適合闔家參觀的博物館,如東京首屈一指的優美建築空間「武藏野美術大學美術館與圖書館」等。

旅遊指南

  • 在廣闊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遊玩野餐
  • 遊覽重現江戶時代村落的小平故鄉村
  • 訪問地區博物館

交通方式

可從JR中央線、青梅線、南武線「立川」站前往立川及其周邊地區。

從羽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1小時25分鐘。
從成田機場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2小時45分鐘,或搭乘電車2小時15分鐘。
從新宿站前往:搭乘JR中央線中央特快列車30分鐘至「立川」站。
從東京站前往:搭乘JR中央線中央特快列車50分鐘至「立川」站。

在戶外歡度一天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是作為昭和天皇在位五十週年的紀念事業的一環而建,是立川最值得一遊的景點。園內不僅有大片花田與日本庭園,還有自行車道、腳踏船及兒童遊樂場等。天氣晴朗時,您可以在此愜意放鬆或享用野餐,玩上一整天。每年在昭和紀念公園舉辦的「立川祭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煙火大會」會有約5,000發煙火綻放於夜空中。準確日期及詳情請確認網站。

国营昭和纪念公园(池塘)
国营昭和纪念公园(虞美人)
国营昭和纪念公园(日本庭园)
国营昭和纪念公园(游乐器具)

如果想嘗試與眾不同的體驗,不妨造訪位於鄰近小平市的「小平故鄉村」。這座戶外公園忠實重現了近代以前的日本農村,您可以一邊在園內悠閒漫步,一邊認識日本封建時代農民們的耕作方式與日常生活。

小平古里村

 

適合闔家參觀的博物館

玩夠了戶外活動,您可以休息一下,參觀一趟「國立極地研究所南極.北極科學館」。這座科學館從「立川」站搭一會兒電車就能抵達,館內展出南極與北極的相關研究資料。在眾多展示內容中的「TACHIHI極光劇場」可以讓您觀賞到放映在直徑4公尺圓頂上的鮮明極光影像。

国立极地研究所南极•北极科学馆

除此之外,位於此地區的「小平市交流體驗下水道館」也充滿獨一無二的樂趣。這座博物館免費開放參觀,您可以實際進入與日常使用相同的下水管道中,親身了解日本汙水的處理方式。

小平市交流体验下水道馆

TAMASHIN美術館的展示以活躍於多摩地區的藝術家及相關藝術家的作品為代表,還有近代日本畫及雕刻、中國及日本的古陶瓷等。

武藏野美術大學的美術館及圖書館

武藏野美術大學有對公眾開放的美術館,館內收藏有美術作品、設計資料、稀有書籍等有趣的藏品。還有收集了日本各地文化遺產的民俗資料室。全年都會舉辦各種展示會及活動。大學內有禁止校外人員使用的設施。最新資訊請確認設施的官方網站。

其他景點

立川地區這裡還有許多適合全家同樂的博物館、公園及寺廟。如果您對汽車有興趣,建議造訪介紹與汽車行業的輪胎製造商關係的博物館「BRIDGESTONE TODAY」。
連接國立站至一橋大學前等的大學路,是春季賞花和秋季賞紅葉的知名地點。

戶外活動

 

公園・庭園

 

美術館・博物館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