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mt-takao-and-around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22, 2023

於山中稍事休息

來趟「高尾山一日遊」,將吸入肺裡的都會空氣一掃而空吧。您可以透過登山步道、電纜車或登山吊椅輕鬆上山,登頂難度相對較低。山頂與山麓還有各種設施,您可以在此享用美食飲品、參觀博物館或泡溫泉。

旅遊指南

  • 透過登山吊椅、電纜車或步行上山
  • 欣賞從山頂遠望的美景與秋天的紅葉
  • 作為給自己的獎勵悠閒的泡個溫泉吧

交通方式

可從京王線「高尾山口」站前往高尾山及其周邊地區。

從羽田機場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2小時5分鐘,或搭乘電車1小時55分鐘。
從成田機場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2小時40分鐘,或搭乘電車2小時55分鐘。
從新宿站前往:搭乘JR中央線至「高尾」站,轉乘京王線準特急列車至「高尾山口」站(所需時間:約55分鐘)。
從東京站前往:搭乘JR中央線至「高尾」站,轉乘京王線至「高尾山口」站(所需時間:1小時15分鐘)。

主要看點

搭乘電車至「高尾山口」站下車後,即可看到高尾山。這裡不僅有以編號區別難度的多條登山路線,還有直達山腰的電纜車與登山吊椅,登頂方式多元。因此,即便有小孩、老人或非登山愛好者同行,也能一同感受山上的新鮮空氣、優美自然及美麗景色。

登上山頂後,可以在山頂餐廳享用午餐,6月至10月期間,還能在東京最高處的啤酒花園暢飲啤酒,慶祝攻頂成功。這裡尤其在秋季會有眾多遊客前來賞楓,因此如果想避開人潮,建議選擇平日造訪。

缆车乘坐处
红叶与电车
富士山
山地景色

 

山頂的寺廟,山麓的藝術

抵達「高尾山藥王院」,就代表離山頂不遠了,不妨順道參拜,祈求好運。寺廟周圍隨處可見長鼻赤顏的山神——天狗的神像。

高尾山药王院的正殿
高尾山药王院

高尾599博物館」因高尾山標高599公尺而得名,館內以高尾山與山上動植物為主題推出富有視覺效果的展覽。伴隨著陽光與微風,漫步在博物館,累了就可以到戶外草地廣場或室內咖啡廳小歇一會兒。這裡免費開放參觀,由於從「高尾山口」站步行4分鐘即到,非常適合開始或結束旅程時前往。

TAKAO 599 MUSEUMPhoto / Taiji Yamazaki
TAKAO 599 MUSEUM(咖啡馆)Photo / Taiji Yamazaki

 

踏上歸途前,順道前往泡溫泉

最後,不妨到室內浴池與露天浴池等一應俱全的「京王高尾山溫泉 極樂湯」,為高尾山之旅劃下完美句點。此溫泉設施位在高尾山山腳處,交通十分便利,您可以泡完溫泉蒸三溫暖後,再大啖份量十足的蕎麥麵填飽肚子。

京王高尾山温泉极乐汤
极乐汤的露天浴池

戶外活動

 

家庭旅遊

 

了解更多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