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9, 2022

遠在東京外海的亞熱帶樂園

八丈島距離東京287公里,島上有溫泉及住宿設施,不必花較多旅費與時間遠征沖繩或夏威夷即可輕鬆體驗南國風情,備受東京都會圈居民的喜愛。在伊豆群島有人居住的島嶼中,最高峰即為八丈島的「八丈富士」,島上規劃有風光明媚的登山路線,還有熱門的衝浪及潛水地點。當地的亞熱帶氣候孕育出各種野生生物及特有植物,火山活動造就的粗獷岩山俯瞰著蔚藍大海,與蒼翠欲滴的草原相互輝映,共譜雄偉壯麗的景觀。

旅遊指南

  • 登上「八丈富士」,觀察放牧牛隻,眺望絕景
  • 火山島上的繡球花、蘆薈、小蒼蘭競相綻放,周邊海域有抹香鯨及虎鯨等多種海洋生物棲息
  • 一邊享受露天溫泉,一邊欣賞躍出海面的瓶鼻海豚

交通方式

海運路線或航空路線皆可前往八丈島。

從竹芝棧橋:約10小時20分鐘。
從羽田機場:約55分鐘。

八丈富士

可從島上峨然矗立的八丈富士俯瞰大海,倘佯於壯闊的絕景。在登山過程中,還可在「交流牧場」看見牛隻在草原悠閒吃草的身影。喜愛騎自行車或開車的旅客,不妨在沿著7合目(山腳至山頂的第7段路程)繞行的「鉢卷道路」享受兜風樂趣。

八丈富士的火山口
從八丈富士看到的大海
行走在八丈富士山脊上的人
八丈富士

 

島嶼由來

來到沿海地區,觀察長達500公尺、由熔岩凝固形成的「南原千疊岩海岸」,自然會明白八丈島是經由火山活動而誕生。島上到處都有多種植物茂密叢生,居民也會將明日葉等島上野生植物運用至料理當中。

南原千疊岩海岸

 

舒適的戶外與放鬆的溫泉

除了遠足旅行外,還有租借自行車、釣魚、高爾夫及瑜伽等各種活動。在八丈島沿岸,有海水浴場、浮潛場及水肺潛水場,運氣好的話會看到海龜。還有露營場、燒烤場。另外,還有夜晚星空觀察、日出日落等的最佳觀賞點。夏天,還可能看到島上名產的綠色發光生物「綠色蘑菇」。

在「見晴之湯」能一邊泡露天溫泉,一邊欣賞眼前的太平洋絕景。「見晴之湯」早晚皆有營業,清爽藍天與滿天星斗皆可盡收眼簾。冬天的觀鯨季時還可能看到大翅鯨。

末吉溫泉「眺望之湯」
眺望之湯的露天浴池

戶外活動

 

觀景台

 

溫泉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