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13, 2023

於東京都中心舉辦運動、娛樂及音樂活動的複合式設施

位於「後樂園」站與「水道橋」站旁的東京巨蛋及其周邊地區吸引愛好刺激的人們、運動選手、學生及樂迷們紛紛造訪。東京巨蛋不僅是此地區最大的娛樂場館,也是東京最受歡迎的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主場。東京巨蛋周圍還有老少咸宜的主題樂園「Tokyo Dome City Attractions」、小石川後樂園、大型溫泉設施、知名飯店,以及符合各種預算的商店與餐廳。活動中心舉辦的各式人氣演出更吸引熱情的粉絲至此捧場。此外,這裡有許多學生從附近東京大學前來玩樂,二手書聖地的神保町也近在咫尺。鄰近的東京巨蛋城則是全家大小可歡度一整天的最佳場所。

交通方式

可从東京Metro地鐵丸之內線、南北線「後樂園」站前往此地區。此外,也可從都營大江戶線的「春日」站、都營三田線的「水道橋」出發。「水道橋」站也可利用JR總武線。

從羽田機場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約75分鐘,搭乘電車70分鐘。
從成田機場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約2小時20分鐘,搭乘電車90分鐘。
從新宿站前往:搭乘JR總武線15分鐘至「水道橋」站。
從東京站前往:搭乘東京Metro地鐵丸之內線10分鐘至「後樂園」站。

觀賞棒球賽,暢玩主題樂園並泡溫泉放鬆身心

在賽季中造訪東京巨蛋的棒球迷,當然不能錯過知名的讀賣巨人隊的比賽。至少也得拜訪「棒球殿堂博物館」,參觀有關日本名球員與著名比賽場景的展覽。而東京巨蛋城則有各式豐富遊樂設施,如充滿刺激的雲霄飛車,以及可安心乘坐的「Big O」摩天輪等。在開心玩樂後,不妨前往室內浴池、露天浴池及三溫暖皆備的人氣複合式溫泉設施「Spa LaQua」好好放鬆一番。

从空中俯瞰的东京巨蛋
东京巨蛋的内部
东京巨蛋城游乐园
Super Viking SORABUNE及Big O
LaQua外观
SPA LaQua

 

探索東京巨蛋周圍地區

東京巨蛋城北側的「文京市民中心」免費開放參觀,可以從25樓俯瞰整個地區。由於這裡開放到晚上8點半,還能欣賞到夕陽與夜景。若想在觀賞球賽或搭乘遊樂設施後稍事休息,不妨到緊鄰東京巨蛋的「小石川後樂園」散散步,園內以傳統古橋為背景搭配美麗池塘及花草,一年四季皆有全方位的絕美景色可供欣賞。

从文京市民中心眺望的美景
文京市民中心的展望厅
小石川后乐园的花菖蒲
小石川后乐园的红叶

 

消費平價,大受學生歡迎

此地區緊鄰東京最知名的大學——東京大學,有消費平價的酒吧、餐廳及書店,吸引許多學生到此閒晃。附近還有「講道館」,世界各地的柔道家為了鍛鍊武技不遠千里而來,遊客可以參觀練習或比賽。

东京大学 本乡校区
东京大学的赤门
讲道馆的练习情况
讲道馆的铜像

 

季節的看點

Crystal Avenue(水晶大道)的高15公尺的主樹、以LaQua區的「銀河」為靈感設計的長140公尺的光之迴廊、裝點東京巨蛋城內的香檳色霓虹燈飾等,讓冬天的東京巨蛋城更耀眼的霓虹燈飾絕對值得一看。

东京巨蛋城的彩灯

飯店

 

公園・庭園

 

美術館・博物館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