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9, 2022

距離東京僅數小時的島嶼門戶,亦為日本的主要衝浪點

新島坐擁綿延不絕的沙灘、巍峨矗立的白色斷崖,以及無盡的滔滔浪花,是可從東京輕鬆前往的絕景衝浪點,同時也是頗具人氣的觀光地。搭乘高速汽船前往新島的遊客,可以轉乘往式根島的渡輪,僅需15分鐘就能到達式根島。在新島能享受海水浴、衝浪、日光浴、鑑賞島上藝術等,一次體驗多種玩法。

旅遊指南

  • 衝浪點無所不在的沙灘
  • 島上的玻璃藝術品與隨處可見的獨特雕像
  • 透過溫泉及沙浴放鬆身心

交通方式

從竹芝棧橋:搭乘高速汽船約2小時30分鐘~3小時30分鐘,搭乘大型客船(夜行)約8~9小時。
從調布機場:僅需35分鐘。

白色懸崖

 

絕佳衝浪點

新島是日本的人氣衝浪點,一年四季皆有好浪。綿延的沙灘幾乎環繞整座島嶼,因此無論風向如何,隨時都有機會下水乘風破浪。東側的「羽伏浦海岸」為最佳衝浪點,擁有最綿長的沙灘。在「羽伏浦海岸」及其他沙灘上,都有可租借衝浪板及提供衝浪教學的衝浪店。

羽伏浦海岸的海浪
羽伏浦海岸

位於島上東側,最綿長的「羽伏浦」海岸

羽伏浦海岸的海岸線

可從「羽伏浦海岸」北端展望台眺望海岸

新島的海岸不適合新手游泳,不過您可在「間間下海岸」的波浪平緩處享受海水浴。「間間下溫泉」附近的「間間下海岸」北端為淺灘,有巨大岩石充當消波塊,也使得該處的海水較為平靜。

間間下海岸北端

「間間下海岸」有適合享受海水浴的淺灘

島上特有的藝術與文化

新島亦以玻璃工藝及獨特的摩亞雕像而聞名。島上隨處可見的摩亞石像是以新島產的稀有石頭雕成,外觀雖與南太平洋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相似,然而「摩亞」是新島方言,意為同心協力,作為當地居民合力創作的藝術作品可謂實至名歸。您不妨租輛自行車巡遊島上,挑戰看看能發現幾座雕像。

摩亞石像
高台上的摩亞石像

島上隨處可見的獨特雕像

若想體驗新島玻璃的杯子作畫,可前往「新島玻璃藝術中心」。順道造訪相鄰的「新島玻璃藝術博物館」,還能見到90多件由島內外玻璃工藝師創作的作品。若想了解新島的歷史及發展過程,不妨走一趟位於「前濱海岸」內陸的「新島村博物館」。

新島玻璃藝術中心

新島玻璃藝術中心

新島玻璃藝術博物館

鄰接「新島玻璃藝術中心」的「新島玻璃藝術博物館」

新島村博物館

新島村博物館

享受愜意時光

如同東京其他火山島一般,新島同樣也有溫泉,其中以在斷崖上俯瞰港口的「湯濱露天溫泉」最為吸睛。「湯濱露天溫泉」的特色是以圓柱與石造屋頂構成的建築,外觀和歐洲羅馬時代的遺跡極為神似,且可免費使用。
稍微往南走,則有設備完善的民營設施「間間下溫泉」,提供室內浴池、露天溫泉、三溫暖、沙浴及設有按摩椅的休憩空間,花少許費用即可享受泡湯樂趣,但沙浴費用需另計。

間間下溫泉的露天浴池
間間下溫泉的沙浴

間間下溫泉的浴池

沙灘

 

溫泉

 

美術館・博物館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