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January 30, 2023

窩在暖桌吃橘子,是日本冬季令人嚮往的溫暖風景之一。近年,東京陸續有餐廳和咖啡廳在冬季時搬出暖桌,融合自家的特色與創意,翻新暖桌文化的記憶,也方便旅客體驗這超過五百年歷史的禦寒神器的魅力。

像家一般溫馨的下北澤暖桌咖啡廳——cafe Stay Happy

位在下北澤一隅的咖啡廳「cafe Stay Happy」,店如其名,明亮的光線灑入獨特的雙層木架空間,每一個擺飾都反映出老闆周遊世界三圈後體現的生活方式,空氣中洋溢著舒緩自得的歡愉。

每年約莫十月秋意開始濃厚之際,店內的榻榻米座位區擺起了一張張鋪著印度織品的暖桌,那毛毯的鮮豔與細緻刺繡讓視覺神經也為之一振。使用天然食材也是「Stay Happy」的秘訣之一,最受歡迎的炸雞套餐中,包含有濃香鮮美的山口縣產平飼雞、使用無農藥蔬菜的季節小菜以及玄米麴味噌湯;使用自然栽培黑豆的抹茶黃豆粉豆漿熱拿鐵等暖心與健康飲品也非常豐富,讓窩在這裡的時光總會有暖心收穫。

在暖桌上享受無國界創意火鍋——兩國Terrace Cafe

從兩國車站徒步僅需3分鐘,一旁有隅田川和舊安田庭園可以來個餐前散步,「兩國Terrace Cafe」提供的餐飲環境揉合了傳統日式文化與都市人對於自然綠意的渴求,戶外露台甚至限定在冬日搖身一變為暖桌區,從脫鞋走往座位的那一瞬間開始,從日常中解放。

承襲兩國的傳統火鍋文化,配合暖桌所推出的美味,正是創意火鍋料理。火鍋口味每年推陳出新,無國界的新口味反映時代潮流,每一口吃出和風料理的無限可能。除了需要事先預約的火鍋,同時也可以品嚐手工窯烤披薩、沙拉等義法餐酒館風的料理。如此暖肚的ㄧ夜,不用擔心窩在暖桌下的雙腳會發麻,下挖式的暖桌讓你整晚可以毫無顧忌地暢食暢聊。

華麗繽紛風格空間裡的話題暖桌席——サナギ新宿

位在新宿車站旁的甲州街道高架下,融合美食、活動、文化的複合式餐飲空間「サナギ新宿」,如同店名「サナギ(Sanagi)」的中文,一個個創意靈感正以「蛹」的姿態在此雀躍地迸發著。

店內以六個主題打造出的用餐區將新宿的繁華熱鬧表現地淋漓盡致,其中妝點著七彩燈籠的亞洲攤販村,是三五好友歡聚的打卡留念聖地。而每到冬季,入口處旁以日本傳統看台「棧敷」為主題的區域,則會蛻變為五彩繽紛的「暖桌」舞台。溫暖的桌被,最適合配上攤販村裡「こちらトーキョー~TOKYO CALLING~」的和風菜餚,不論是用高湯熬煮出的熱騰騰關東煮,或是長達64公分、三種口味選擇的壽司,口口是傳統新吃、充滿娛樂噱頭的趣味。

cafe Stay Happy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區代澤2-29-14 2樓
URL cafe Stay Happy (JPN)

兩國Terrace Cafe

地址 東京都墨田區橫網1-12-21
URL 兩國Terrace Cafe(JPN)

サナギ新宿

地址 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35-6
URL サナギ新宿(JPN)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東部|東京西部

下北沢|新宿|両国

參考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