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November 28, 2022

近年,栗子甜點以「現擠」一關鍵字再度成為鎂光燈焦點。造訪東京蔚為話題的和栗專門店,挑戰視覺與味蕾的各式新吃法,顛覆你對蒙布朗原有的想像。

麻布十番的優雅栗子泥現擠秀——茶房 HISAYA LOUNGE

京都知名糖炒栗子專門店「比沙家」,於麻布十番商店街開設的東京旗艦店「HISAYA KYOTO 麻布十番店」,有著充滿濃厚西洋風格的外觀;二樓「茶房 HISAYA LOUNGE」的內裝配置與色調,則洋溢著和式栗子的溫柔風情。坐在吧檯,現刷抹茶與招牌甜點「丹波栗的京都蒙布朗」的實演先打開視覺神經,外層的細滑栗子泥擠絲使用高級丹波栗,內層的生奶油與抹茶冰淇淋柔順了口感,底部的小麥粉脆絲條更豐富了層次。鬆餅迷則不容錯過「利平栗的蒙布朗鬆餅」,栗子泥擠絲使用被譽為「栗子之王」的利平栗,配上特製楓糖奶油醬,吃得滿足也飽足。回到一樓的外帶販賣區,推薦使用丹波栗與入口即化鮮奶油的「 HISAYA生銅鑼燒」等伴手禮,輕鬆分享限定美味。

上野的新散步甜點——和栗や 栗のIROIRO

谷中銀座商店街的人氣和栗專門店「和栗や」,在上野開設的新店舖「和栗や 栗のIROIRO」,提供在店內廚房現做的「生乳蒙布朗聖代」讓栗子甜點更加親民隨性。不論是原味或數量限定、口味較濃郁的熟栗擠絲都嚴選自家農園的栗子,霜淇淋的原料則來自那須高原自然放牧的澤西牛乳,堅持無添加與真材實料。聖代上方淋的無糖霜淇淋,與栗子甘露煮、有機栽培香蕉,讓口感更有層次卻甜而不膩,搭配出自日本知名茶人小室英壽之手的「極上培茶」很是對味。上野店在伴手禮上也有所創新,限定的和洋風燒菓子「栗子奶油mariage」,使用北海道高級發酵奶油,完美鎖住栗子原有風味。

歌舞伎町的甜點之花——蒙布朗布丁專門店 栗ノ花

新宿歌舞伎町「人間餐廳」內的甜點蒙布朗布丁專門店「栗ノ花」,將發祥自新潟的人氣甜點蒙布朗布丁換上霓虹彩衣。使用新潟燕三條的特製道具擠出的栗子泥擠絲, 1mm極細的口感保有栗子的淡甜,口感鬆軟細膩且入口即化。有別於一般蒙布朗的蛋糕體,襯托栗子美味的秘密武器烤布丁,不僅將芳香焦糖的甜度壓到最低,硬度也抓在與栗子絲差不多的程度,配上一杯花朵綻放的工藝茶,讓絢麗推向極致。受到世界電影獎項肯定的日本動畫家兼插畫家冠木佐和子設計的Logo也是亮點之一,在餐墊紙與外帶杯都能見到時髦的插圖。

茶房 HISAYA LOUNGE

地址 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2-4-8
URL HISAYA KYOTO 麻布十番店(JPN)

和栗や 栗のIROIRO

地址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6-15-1
URL 和栗や 栗のIROIRO(上野店) (JPN)

蒙布朗布丁專門店 栗ノ花

地址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13-11 4F
URL 蒙布朗布丁專門店 栗ノ花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北部|東京西部|東京南部

麻布十番|新宿|上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