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1, 2024

春季氣候穩定,正是造訪東京的絕佳時機之一

春季的東京百花盛開,景色最美。櫻花盛開的公園和道旁樹被染成粉色的時期,隨著氣溫回升,人心也跟著雪融解凍。這個季節除了絕對不能錯過的櫻花景緻外,東京還有許多其他花卉競相盛開。此時期舉辦的祭典、活動及時令美食,都是讓您著手計畫東京旅遊的最好理由。

旅遊指南

  • 春季是一年之中訪日遊客最多的時期,建議您盡早安排住宿。
  • 4月下旬至5月上旬的日本黃金週假期,旅行與住宿費用有可能會大幅上漲。
  • 許多東京的知名活動均在春季舉辦,如大相撲春場所等。
  • 氣候整體而言相當穩定,不過偶爾也有雨天或有微微出汗的氣溫上升,請事先做好準備。

徜徉粉色世界

一到春天,夢幻的櫻花季也跟著到來,東京便會籠罩在粉紅樹蔭中。在這櫻花綻放的短暫期間內,賞花就成了當季獨有的樂趣,相當吸引人。您可以到「千鳥淵」漫步於花海頂棚下;前往「代代木公園」或「井之頭恩賜公園」參加熱鬧的派對。請以您自己喜愛的方式來欣賞稍縱即逝的櫻花美景。

 

花瓣的力量

日本相當看重櫻花,甚至會為了櫻花舉辦飲酒聚會。不過,櫻花季過後的其他美麗花卉也不比櫻花遜色。3月下旬至4月,「昭和紀念公園」的多彩鬱金香競相開放。4月中旬至4月下旬可欣賞「根津神社」的豪華杜鵑花毯;4月中旬至5月上旬有「龜戶天神」的紫藤展現冷調色彩;到了6月,則有「小石川後樂園」的花菖蒲與「隅田公園」氣質優雅的繡球花等。東京的春季充滿花朵的喜悅。

昭和紀念公園的鬱金香昭和紀念公園的鬱金香
根津神社的杜鵑花根津神社的杜鵑花

 

春季美食

日本料理特別重視季節性,「旬」字即代表享用正值盛產期的食材。隨著萬物復甦的春季到來,餐廳的菜色便會網羅柔嫩的竹筍、現摘山菜、高麗菜,以及來自大海的可口蛤蜊與充滿光澤的日本下鱵魚。其他也有各種慶賀春季到來的產品,如櫻花口味的拿鐵和KitKat巧克力等,而這些產品的靈感都來自花期短暫的櫻花,僅限春季販售。以赏樱胜地聞名的中目黑川沿岸和隅田川沿岸有咖啡館和餐廳,一邊眺望櫻花樹一邊度過優雅的時光也很不錯。另外,以百貨店的食品賣場為首,很多餐飲店都提供春季食材的便當,帶著外帶美食去公園品嚐也十分推薦。

燉竹筍燉竹筍
山菜天婦羅山菜天婦羅

 

祭典氛圍

東京的活動行事曆一到4月及5月就會變得忙碌。若想嘗試獨一無二的特殊體驗,4月可前往淺草觀賞流鏑馬(騎馬射箭)表演,身著傳統服飾的弓箭手以現代城市為背景搭弩張弓的模樣值得一看。5月會舉辦東京的傳統祭典。淺草會舉辦三社祭,神田明神則會舉辦神田祭。這兩個祭典都有抬著神轎遊行的環節,是吸引好幾千名觀眾參與的熱鬧有趣活動。

流鏑馬流鏑馬
三社祭三社祭

3月的活動

看更多
 

4月的活動

看更多
 

5月的活動

看更多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