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July 10, 2023

東京坐擁許多劃時代的遊樂場,能提供各式各樣充滿刺激的機會,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如果要跟孩子一起去東京,可以先了解一下。孩子們不僅能在安全的狀況下遊玩,還能藉此了解到環境與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不妨趁著這個機會讓孩子在活動身體的同時,順便刺激他們心靈,讓他們對能永續發展的未來產生興趣。

CHIKYUU NO NIWA

「CHIKYUU NO NIWA」位在東京晴空街道5樓,以培育孩子們與地球的未來為宗旨,是一座寓教於樂的遊樂場。這裡由三個區域所構成,有適合12歲以下孩童的KIDS GARDEN、適合2歲以下孩童的BABY GARDEN,以及遊樂區(GET GARDEN)。
KIDS GARDEN有各式各樣的自然主題區域,能從遊戲中學習地球的奧妙與自然的重要性。在海與風區域,孩童可以走到戶外露臺感受微風,仰望壯觀的東京晴空塔;在冰山、火山、北極、地層等各區域,則可以認識到自然界形形色色的面貌;而在都市區,孩童能透過假扮遊戲體驗各種生活情境,或是參加SDGs相關體驗課程。
BABY GARDEN可以讓嬰幼兒體驗爬山、在球池裡游泳,或是在木製廚房玩扮家家酒。
遊樂區設有大大小小的夾娃娃機,適合所有訪客(含監護人)遊玩,而該區域的木製裝潢則蘊含著「珍惜地球」的理念。
關於每月預定舉辦的活動,請至官網查看。

PLAY!

PLAY!是由兩大區域所構成的室內廣場。
PLAY! MUSEUM是能透過圖畫、言語、影像或立體物,去感受、發現及體驗事物的美術館,全年皆有特展,介紹各式各樣饒富深意的藝術家及主題。
PLAY! PARK為室內遊樂場,有由藝術家及建築師所製作的原創遊樂器材,孩子們可以一邊尋找玩法,一邊動腦思考,並從經驗中學習。這裡有「大盤子」、「小盤子」等七個區域供訪客活動身體。工廠區域能使用各式各樣的材料或道具進行創作,並在藝廊展示作品。此外還能在工作室彈奏手工樂器、到影院接受感官刺激,或者在圖書室閱讀繪本。
不妨在PLAY! SHOP買些原創商品,再到PLAY! CAFE享用以展覽品為主題製作的餐點及甜點。
由於特展及大型遊樂器材會定期更換,請至官網查看最新資訊。

PLAY! 外觀

PLAY! PARK〈小盤子〉

PLAY! PARK〈工廠〉

PLAY! PARK〈藝廊〉

PLAY! PARK〈工作室〉

ITOCHU SDGs STUDIO KIDS PARK

ITOCHU SDGs STUDIO KIDS PARK不僅有以SDGs為主題的四大區域,現場還提供玩具及繪本。
靈感海洋區域為孩子們介紹塑膠垃圾帶給海洋的負面影響。孩子們可以透過自己的靈感及創造力,讓數位畫面上映照出來的塑膠垃圾化身為海洋生物,另有其他活動等皆能幫助了解撿垃圾的重要性及保護海洋的相關知識。
勿丟工作室區域聚焦於學習不丟棄廢材,並將其重新利用的方法,讓孩子們使用這些材料,以藝術方式表現自我。
耳聽森林區域能讓孩子們認識以前從未聽過的動物及大自然的聲音,體驗各種動物共存的森林,感受大自然豐富的樂趣,進而理解愛護動物的想法。
七彩天空區域內有七彩球池及白雲跳床,可將球丟進分成各種顏色的籃子裡並形成彩虹,藉此讓孩子們了解分類及合作的重要性。

CHIKYUU NO NIWA

地址 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1-2東京晴空街道東庭院5樓
URL CHIKYUU NO NIWA (JPN)

PLAY!

地址 東京都立川市綠町3-1 GREEN SPRINGS W3棟2樓、3樓
URL PLAY! (ENG)

ITOCHU SDGs STUDIO KIDS PARK

地址 東京都港區北青山2-3-1 Itochu Garden 2樓
其他 須事先從官網預約。
URL ITOCHU SDGs STUDIO KIDS PARK (ENG)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東部|東京西部|東京郊外

国立&立川周辺エリア|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とその周辺|青山&表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