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toshima-island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3

搭高速汽船只需數小時,可與海豚共游、細數滿天繁星,倘佯於原始美景

利島是一座被森林覆蓋的火山島,有豐富的自然美景與戶外冒險活動。自東京搭乘高速汽船往南約2小時30分鐘即可抵達。儘管位於東京都,但人口僅300人且保有原始自然,十分僻靜。與喧囂的澀谷及新宿完全不同,令人感覺身處兩個世界。遊遍全島最短只需要2天,但若想充分享受悠閒時光,多待個幾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旅遊指南

  • 登上「宮塚山」,眺望大海另一方的富士山。
  • 在「南山園地」眺望星空。
  • 邀請海豚共游。

交通方式

從東京的竹芝棧橋搭船或從大島搭直升機皆可前往利島。

從竹芝棧橋:搭乘高速汽船約2小時30分鐘,搭乘大型客船(夜行)約9小時。
從大島:搭乘直升機10分鐘(從調布機場至大島30分鐘)。

從圓錐形山脈俯瞰美景

若想在冒險活動之餘欣賞絕佳景致,不妨選擇「宮塚山」的健行路線。攻頂後可以接著前往位於山頂北側下方的展望台。天候佳時,還可看見伊豆諸島以及遠方的富士山。走下南側斜坡是「南山園地」,不僅沒有光害還有寬廣的草坪,是眺望星空的絕佳地點。在晴朗的有月光的夜晚,還可能看到銀河。

从空中俯瞰的利岛
宫冢山
从利岛看见的大海

 

與好奇心旺盛的海豚一同浮潛

喜歡利島的不只有人類,海豚也棲息於海域沿岸。3月至11月來到海邊的遊客,可以與海豚一起游泳與潛水。北部「利島港」附近有幾間住宿設施,與提供各種套裝行程的「Toshima-Diving & Dolphinswim-Service」。

与海豚共游

 

捕捉盛開的山茶花

此外,島上還因盛產山茶而聞名,歷史上曾代替大米用山茶繳納年貢。島內有約20萬棵山茶樹,利島的山茶油佔日本山茶油產量的近六成。山茶在冬季盛開,因此最佳觀賞期是1月至3月。

絕景

 

體驗・活動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