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享受東京之旅

東京大都會霓虹燈閃耀,街上充滿活力

太陽下山後,霓虹燈亮起,東京轉為夜晚的面貌。相較於慌忙拘束的白天,輕鬆隨意的夜晚是可以讓人悠閒放鬆的時光。從有著炫目燈光照射熱鬧非凡的澀谷鬧區、林立著優雅的高樓大廈散發絢麗耀眼魅力的丸之內及銀座,到營業至深夜的藝廊、充滿活力的居酒屋、高雅的晚宴餐廳、戶外活動,東京的夜生活不單單僅有酒吧和俱樂部。雖說如此,當然酒吧和俱樂部也是不勝枚舉。

旅遊指南

  • 路上不像白天那麼擁擠,因此搭計程車在夜間移動最為快速及方便
  • 深夜沒有電車,直到上午5~6點才會開始行駛
  • 深夜想去酒吧或俱樂部的話,就往澀谷、新宿、六本木方向移動吧
  • 如想和當地人交流,可試試中目黑、上野、有樂町等地的高架橋下酒吧及居酒屋
  • 熱門的娛樂設施深夜才開始營業,因此可於傍晚人潮尚未聚集的時候好好享受

現在有哪些活動呢?

東京有很多活動,包含夜晚限定的活動或是進行到深夜的活動。在前往店家的路上不妨稍微查詢一下,了解您在城市停留的期間內有什麼活動資訊吧。冬季一定會有點燈活動和聖誕市集,而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公園會開放夜間賞櫻。大部分的活動,像是日本酒節、啤酒節、現場演奏活動、煙火大會、傳統夏日祭典等,都充滿了驚人的活力。

東京夜櫻・夜間點燈賞櫻指南
東京煙火指南
東京冬季夢幻點燈指南

屋頂酒吧和高樓層餐廳

由於東京悶熱,有時會氣候驟變,因此屋頂酒吧可能並不常見,不過有許多開在高樓大廈高樓層的酒吧和餐廳,可以俯瞰街景。當然,這類酒吧和餐廳可能大多比平常走訪的店家更高級。銀座丸之內就是用餐費用特別高昂的地區。

在雅緻又開闊的屋頂啤酒花園乾杯

晚間的娛樂設施

東京的代表性娛樂設施如水族館、藝廊、美術館等大部分都開放到晚上。其中,「森美術館」、「墨田水族館」、「東京鐵塔」名聞遐邇。「東京鐵塔」較「東京晴空塔」更靠近東京都心,方便您在晚上觀光時搭配東京灣的晚餐周遊觀光船,或是順便前往附近的惠比壽等夜晚景點。「東京鐵塔」最上層的瞭望台,最晚入場時間為晚上10點左右。

融合現代與傳統要素的屋形船巡航之旅
探訪沉靜的東京
在東京度過優雅浪漫一夜

與當地人交流

歡迎前往新橋、新宿、惠比壽、赤羽這些鬧區巷弄散步,尋找當地熱門的小餐館和酒館。在月島品嘗東京特色美食文字燒,走在有樂町及神田的高架橋下,探訪下班回家的人們熱鬧喝酒的酒館,這類店家價位親民,是您貼近當地人、體驗其城鎮生活既便宜又愉快的方式。

解析酒館用餐──日本居酒屋指南
像當地人一樣不斷續攤──漫步橫丁、巷弄
體驗赤羽和澀谷的在地夜生活

玩樂到天明

東京到處都有酒吧和俱樂部,而夜生活規模最大且最蓬勃發展的便是六本木澀谷新宿。六本木聚集很多外國人,在東京的俱樂部中最為人所知。澀谷的氛圍較為前衛,追求流行卻也稍偏離主流。新宿有黃金街上的迷你酒館,也有歌舞伎町的大型店家及LGBT聚集地新宿2丁目的店家,滿足各種族群的需求。

黃金街酒吧老闆推薦的新宿夜生活

夜晚的東京 推薦旅遊行程

 

燈會(點燈)

 

東京夜生活的玩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