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January 9, 2024

森大廈數字藝術美術館:EPSON teamLab無界在短短一年內,就吸引了來自全球160多個國家及地區約230萬人的來訪,是近年東京最受歡迎的娛樂設施。這座打破紀錄的數位藝術美術館,將從台場遷移至麻布台Hills,位置在六本木與虎之門Hills之間,相當靠近象徵東京的東京鐵塔,預計於2024年2月9日開幕。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它重生後的新面貌。

teamLab無界

以「teamLab」之名享譽全球的國際藝術團隊,即將把備受歡迎的沉浸式藝術計畫「無界」,從台場遷移至麻布台Hills,並且預計於2024年2月9日開幕。

2001年創立的teamLab以跨學科的形式探究藝術,與藝術家、程式設計師、工程師、CG動畫師、數學家、建築師等多個領域的專家攜手合作,透過藝術探索個人與世界的關係。teamLab也曾在紐約、倫敦、巴黎、新加坡、矽谷、北京、墨爾本等世界各地展出。

無界是全球首座主打數位藝術的美術館,於2018年在台場開幕,並且在隔年即榮登TIME時代雜誌「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還曾作為單一藝術家美術館,創下全球最多來館人數的世界紀錄。此外,美術館還曾獲頒世界最佳文化設施的獎項THEA AWARDS。

由於台場palette town區域的重新開發,台場的teamLab無界已於2022年8月關閉。而關於teamLab新常設美術館的設置地點,在歷經各界數個月的推測與期盼下,teamLab無界終於確定將遷移至麻布台Hills。

這項由teamLab與森大廈攜手的新合資事業,不僅有進化自舊址的藝術作品,還有「泡泡宇宙」、「巨石群水晶的形成」等許多首次公開的新裝置藝術。各位不妨多多期待teamLab今後持續探索出結合藝術、科學、技術與自然界的創作,說不定訪客也想「在這樣一個沒有界線的世界中,彷徨、探索、發現」。

teamLab無界決定遷移至麻布台Hills的原因之一是這裡聚焦於「綠意&健康」,而teamLab無界的目標是,與麻布台Hills藝廊及散布在占地內的各種公共藝術作品,共同打造一個結合藝術文化且豐富人心的場所。

teamLab, Bubble Universe: Physical Light, Bubbles of Light, Wobbling Light, and Environmental Light ⒸteamLab

teamLab, Bubble Universe: Physical Light, Bubbles of Light, Wobbling Light, and Environmental Light ⒸteamLab

Black Waves - Megalith Crystal Formation (work in progress) ⒸteamLab

teamLab, Flowers and People – Megalith Crystal Formation (work in progress) ⒸteamLab

森大廈數字藝術美術館:EPSON teamLab無界

地址 東京都港區麻布台1-2-4麻布台Hills Garden Plaza B地下1樓
URL 森大廈數字藝術美術館:EPSON teamLab無界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南部

東京タワーとその周辺|麻布十番|六本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