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yoyogi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22, 2023

在市中心體驗運動、休閒娛樂

介於新宿和澀谷之間的代代木,有很多都內著名的設施、建築或綠意豐饒的景觀。代代木這裡有1964年首次舉辦東京奧運之際,作為第二會場的「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當時湧進許多人潮。
此外,東京第二次舉辦奧運會之際此地區再度肩負成為運動競賽中樞的角色。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和殘運會而建的「國立競技場」
有很多運動設施,且旁邊就是廣大的「明治神宮外苑」,是個相當便利的場所。當地人會在秋天時,到「明治神宮外苑」苑內中央的銀杏並木散步,熱鬧非凡。

新国立竞技场的外观

照片來源:獨立行政法人日本運動振興中心

旅遊指南

  • 拜訪2020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主會場的大型運動場
  • 沿著通往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林蔭道散步
  • 在東京最大的綠地公園「代代木公園」放鬆

交通方式

最近車站:JR山手線、中央線、總武線及都營大江戶線的「代代木」站。

由羽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50分。
由成田機場前來:搭乘電車1小時45分。
由新宿站前往:搭乘JR山手線前往「代代木」站。所需時間約5分。
由東京站前往:搭乘JR山手線前往「代代木」站。所需時間約35分。

東京奧運的中心據點

國立競技場」為2020年東京奧運和殘運會的主會場,是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等設計的。

新国立竞技场的入口

照片來源:獨立行政法人日本運動振興中心

位於由舊國立競技場(1964年東京大會的主要會場)改建的國立競技場,除開幕式、閉幕式之外,還舉辦了田徑賽和足球。運動場房檐種上了花草並使用了來自47個都道府縣的木材等,和周邊的綠意融為一體。

新国立竞技场的体育场照片來源:獨立行政法人日本運動振興中心
新国立竞技场的座位图照片來源:獨立行政法人日本運動振興中心

 

深具魅力的建築、恬靜且充滿綠意的景觀、流行的商店

代代木有包括高聳的清真寺─「東京Camii」和備有運動設施的廣大公園,都是有特色的建築物並充滿大自然魅力。在這個區域散散步,就可以體會到東京之所以成為真正首都的新鮮魅力。代代木公園是東京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非常適合戶外活動、散步及郊遊。春天的櫻花和秋天的銀杏裝點的公園十分繽紛,還作為賞花勝地而聞名。園內有各種花田、池塘、鐘樓及觀景台等。位於公園南側的代代木活動廣場全年都有表演及節慶活動。

代代木公园

代代木公园

明治神宮外苑

首先,請先到「明治神宮外苑」走一走,這裡有許多運動設施,每年秋天的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非常有名,每年秋天都吸引了眾多民眾來此。
此外,「明治神宮外苑」內還有「聖德紀念繪畫館」。外觀就讓人印象深刻的這家美術館內有描繪日本近代史的名畫。

明治神宫外苑
圣德纪念绘画馆

明治神宮外苑和聖德紀念繪畫館

公園・庭園

 

古蹟

 

美術館・博物館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