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ryogoku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3

傳統工藝和力量之美在傳統的河畔街道交會

位於「隅田川」旁的「兩國」,不僅有生產傳統工藝品的小工作室,也有高大相撲力士訓練用的相撲道場。日本國技──相撲的據點「兩國國技館」即位於車站旁。如果您的旅行正好碰上一年舉辦3次的兩國大相撲賽事,便能在飄揚旗幟和太鼓敲擊聲中,目睹高大力士展現純粹的力量之美。「兩國」隨處洋溢江戶時代(1603年-1868年)精神,可在眾多博物館中體驗、探索其戲劇性的文化變遷。

旅遊指南

  • 在路上撞見高大力士展現日常生活的一面
  • 前往當地博物館深入了解江戶時代文化
  • 造訪製作傳統工藝品的年輕藝術家工作室 

交通方式

JR總武線及都營大江戶線均行經「兩國」站。

從羽田機場:搭乘電車55分鐘。
從成田機場:搭乘電車90分鐘。
從新宿站:搭乘JR總武線至「兩國」站22分鐘。
從東京站:在JR山手線「秋葉原」站轉乘JR總武線前往「兩國」站,所需時間約16分鐘。

在此生活的力士們

日本國技相撲的起源可溯及1500多年前,其歷史經歷變遷,現已牢牢扎根於兩國地區。相撲比賽全年在日本各地舉行,而每年有3次是在「兩國國技館」舉辦。由於此地區聚集許多相撲道場,確實很有機會撞見在街上行走的相撲力士。部分相撲道場開放遊客參觀力士早上練習的情景,然而參觀有嚴格限制,需事先自行調查。若想品嘗正宗相撲料理,不妨前往當地餐廳,點上一鍋相撲力士最愛的「相撲火鍋」,加入大量肉類和蔬菜、煮得咕嘟作響的火鍋保證讓您食指大動。此外,還有鰻魚料理及文字燒等人氣美食。

两国国技馆(外观)
土俵
力士像
两国 江户NOREN

 

體驗江戶時代風情與北齋浮世繪

江戶時代是日本經濟和文化飛躍發展的時期,您可以造訪兩國當地以江戶時代為主題的幾間特色博物館,一窺當時民眾的生活風貌。例如「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的常設展,以德川家康在江戶設立幕府以來的約400年為中心,使用豐富的實物資料及復原模型,介紹著江戶東京的歷史與文化。若想穿越至當時的藝術作品世界,可前往「墨田北齋美術館」,欣賞浮世繪師和江戶時代藝術家「葛飾北齋」的作品收藏。若想進一步切入日本文化,可到藏有以國寶及重要文化遺產指定品為代表的的許多名刀的「刀劍博物館」,或前往「東京摺紙博物館」,徜徉於日式工藝精髓之中。

※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 因為大規模的整修工程,預計自2022年(令和4年)4月1日起至2025年(令和7年)度中全面休館

江户东京博物馆
墨田北斋美术馆ⒸForward Stroke
刀剑博物馆
东京折纸博物馆的入口
东京折纸博物馆的作品

 

渡河前往傳統工藝孕育地

從「兩國」越過隅田川,來到對岸的工匠街區「淺草橋」,這一帶的小型工作室使用木材、玻璃、皮革等素材,製作出豐富產品。近年來當地年輕工匠迅速增加,為傳統技術注入新生命,因而為人所知。不妨在街上漫步尋訪工作室,或前往各種博物館學習日本工藝歷史,例如展示梧桐歷史與各種梧桐製品的「梧桐博物館」、展示傳統煙火和經典活動海報的「兩國花火資料館」,或前往「墨田江戶切子館」參加玻璃工房導覽,製作自己專屬的江戶雕花玻璃杯。導覽僅提供日文服務,若需要口譯人員請自行安排。

两国烟火资料馆
两国烟火资料馆的展示馆
墨田江户切子馆的外观
墨田江户切子馆的体验情况

公園・庭園

 

歷史博物館

 

了解更多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