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October 24, 2022

讓最新的拍照打卡景點,刷新你的澀谷記憶。沿著澀谷川從北向南散步,感受澀谷進行式的變化。

與哆啦A夢與忠犬八公一起面向未來

「澀谷區立宮下公園」位在「MIYASHITA PARK」的屋頂,寬敞草皮與裝置藝術成為熱門的假日去處與拍照景點。

馬上吸引住大小朋友目光的景點,莫過於日本國民級漫畫《哆啦A夢》的紀念雕像。2021年12 月,為慶祝《哆啦A夢》50週年,公園中央設置了高達 3.921 公尺的紀念雕像「哆啦A 夢未來之門」,此高度正巧妙地取自哆啦A夢的身高 129.3 公分。造訪者可以自由地與藤子・F・不二雄老師筆下的11個人氣角色,以及哆啦A夢的7個代表性秘密道具互動留影,以步向夢想的心情穿梭在未來的門之間。

另外,與澀谷最有連結的拍照景點莫過於日本藝術家鈴木康廣的作品「SHIBUYA HACHI COMPASS」,在以澀谷區的行政區形狀做成的白色大型板凳上,可與忠犬八公一起凝視天空,想念變成星星的飼主上野教授,感受人與動物之間跨越國界的情感。夜晚,忠犬八公背上的星星點燈也是一大看點。

只有在澀谷能搭乘的電車「澀谷線流號」

過個馬路來到澀谷車站南邊的「澀谷線流(SHIBUYA STREAM)」。設施二樓天橋通路的盡頭,有台世界唯一的電車——「澀谷線流號」正等著大家來玩「幻視藝術」。與電車來個你追我跑,或是站在鐵軌上揮手,玩創意不亦樂乎。

KISS, TOKYO 愛東京的藝術長椅

與「澀谷線流號」拍完照回到一樓,沿著「澀谷 River Street」前進,可發現座落在此的澀谷新地標「KISS, TOKYO 藝術長椅」。2020年年底設置以來,它成為周邊上班族與居民日常休憩的夥伴,也是絕佳的拍照景點。白天能拍到澀谷清新的一面,晚上則能享受霓虹簇擁下的動感風情。

那強烈的紅唇是希望喚醒民眾的熱情,期望大家能用具體行動表現內心的東京愛。「KISS, TOKYO 藝術長椅」的幕後推手來自創意團隊「KISS, TOKYO」,加上東急株式會社、澀谷線流和澀谷區觀光協會的從旁協助,透過募資方式打造兼具實用功能的裝置藝術。

哆啦A 夢未來之門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澀谷1-26-5
URL SHIBUYAKURITSU MIYASHITA PARK(JPN)

SHIBUYA HACHI COMPASS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澀谷1-26-5
URL SHIBUYAKURITSU MIYASHITA PARK(JPN)

澀谷線流號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澀谷3-21-3
URL 澀谷線流(SHIBUYA STREAM)

KISS, TOKYO 藝術長椅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澀谷3-22-7
URL KISS, TOKYO 藝術長椅(EN)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西部

渋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