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March 25, 2024

日本國民料理「味噌湯」,樸實簡單之中深厚蘊含著日本的風土文化,光是各地不同風味的味噌,就能勾起無窮回憶與打開話匣子。東京近年也出現了各式提供「味噌湯」的新型態店鋪,從親手沖泡創意味噌球,到外帶杯輕鬆享用,冷天時,「味噌湯」總是最簡便又溫暖的慰藉。

宛如藝術般的味噌新喝法 ーー MISONOMI cafe

靜謐的清澄白河住宅區裡,「MISONOMI cafe」讓客人自然地靜下心來,從12種「畫作」中選擇這天想要「創作」的味噌湯。特製無味的最中餅是畫布,中間的手工生味噌球是主角,四周的乾燥食材是美觀與口感兼具的配角。味噌球有三種口味選擇ーー「米味噌」裹著蔬菜與紅喉魚,口口鮮甜;「玄米味噌」裹著蔬菜與植物性香料,吃素的朋友也能安心享用;「麥味噌」則裹著蔬菜與飛魚高湯,溫柔中帶著自然甘甜。

熱水慢慢地倒入杯中,味噌球與食材們漸漸融合在一起,配上套餐附的鹽飯糰,簡單卻飽含巧思的五感饗宴。如此的創意吃法還有別緻的外帶盒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邂逅47都道府縣的味噌風情 ーー MISOMEBORE 六本木

不夜城六本木,充斥上班族與遊客的都會鬧區中,味噌湯專門店「MISOMEBORE(みそめぼれ)六本木」隱身在大樓的一樓,讓人們能享受一杯味噌湯的陪伴時光。

櫃檯後方架上一罐罐的味噌,分別來自日本的47都道府縣,而透明玻璃罐的展示也達到了吸睛效果。從未經過加熱殺菌的「生味噌」、在自然氣候中發酵而成的「天然釀造味噌」,到歷史悠久的「木桶釀造味噌」等,在此能夠品嘗到平時難以在超市找到的日本各地傳統味噌,單手就能輕鬆回味故鄉的風味,還能透過店員的介紹,探索嶄新的美味。

味噌的千變萬化應用 ーー 淺草 味噌Labo

「淺草 味噌Labo(あさくさ味噌らぼ)」正如同當今的淺草精神,持續發展並展現味噌的多樣可能性。一踏入店門,眼前便是一桶桶引人注目的味噌,這些精心挑選來自日本各地的味噌不僅可以試吃,還可以按重量購買。

除了購買回家料理,店內也提供熱騰騰且料多味美的味噌湯,不僅可外帶亦能在附設的用餐區品嚐。此外,在店內的中央廚房裡還獨家開發有味噌果凍、味噌布丁、味噌聖代等特色點心與各式使用味噌入菜的美食,以及從日本各地嚴選的味噌周邊商品,讓歸途彷彿踏上「味噌」的日本味蕾之旅。

MISONOMI cafe

地址 東京都江東區常盤1-15-1 1樓
URL MISONOMI cafe(JPN)

MISOMEBORE 六本木

地址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3-14-13 1樓
URL MISOMEBORE 六本木(JPN)

淺草 味噌Labo

地址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6-22-7 1樓
URL 淺草 味噌Labo(JPN)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東部|東京南部

六本木|清澄白河|浅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