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May 29, 2023

大手町地區是東京商辦重鎮之一,這個高樓林立區域,近年宛如都市更新的實驗場,在皇居和東京車站之間,開拓出符合現代生活型態與環境意識的都市綠洲。其中,複合式商辦大樓「Otemachi One」於2022年底開放的「Otemachi One Garden」,更是讓綠意延伸至日常之中。

大手町、丸之內、有樂町一帶最寬廣的綠地空間

2020年開業的複合式商辦大樓「Otemachi One」,40層樓高的大樓結合辦公室、展廳、餐飲店、慢跑休息站等設施,最上層還有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進駐。讓大手町成為了旅程的「目的地」之一,而非只是匆匆經過的中繼站。

一樓大廳妝點著各式植栽,與東京地下鐵大手町站連結的地下樓層,還有大面積植生牆的虛實結合,歡迎著上班族與世界各地旅客的造訪。此外,2022年開放的「Otemachi One Garden」更是讓綠意延伸至鄰近的皇居。

「Otemachi One Garden」為生活者減速、為地球減碳降溫

「Otemachi One Garden」與皇居相毗鄰,佔地6,000平方公尺的綠地,將自然生態拉近都市叢林,無形之中促進生物多樣性,幫助加速減碳、降溫的腳步,實質上也為城市喧囂帶來「放鬆身心的休憩空間」。

不只是皇居跑者多了休憩據點選擇,此花園也增添了造訪大手町的多元理由,它可以是轉換心情的休憩場域、滋潤身心的場域、舉辦各式活動帶來生氣的場域、在自然中工作的場域,也可以是為這個城市、甚至與世界共振思考的場域。園內可細分為七個區域,有重現三井物產總部昔日的水池造景,也有細瘦楓樹交織出的私密小徑,可以坐在其中的桌椅享受午餐的寧靜片刻,或者帶電腦在此專注於工作上,天然草坪區更是大人小孩自在玩耍、徹底放鬆身心的淨土。各個區域特色不同,共同之處在於可以透過花草樹木感受四季的更迭。

從市集到環境學習活動,充實城市生活

廣約3,000平方公尺的活動空間,從運動、藝術類活動到餐車進駐等活動企劃,不僅替周邊上班族增添了生氣,也拉近了住在周邊飯店的旅客與東京各式人事物的距離。環境保護意識抬頭之中,大手町、丸之內、有樂町一帶也不定期會舉辦如「星空觀察」、「生態探索」等系列環境體驗導覽,匯聚對於環境生態保育議題或都市綠化等議題有興趣的大小朋友,「Otemachi One Garden」也自然成為了學習據點之一。

「Otemachi One」體現出的是當今複合式商辦大樓的使命,不只是為商圈增加人流,更是與生活者一起開創對地球更友善的環境,讓日常與休閒更多元更富有意義。

Otemachi One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區大手町1-2-1
URL Otemachi One(JPN)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都心部

東京駅&丸の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