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y 17, 2023

推薦6月的東京嗎?

東京6月進入富有情調的梅雨季,街道上藍藍紫紫的繡球花恣意盛放,賞心悅目。這個時期在室內外都有五花八門的活動,非常值得一遊。

6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東京6月進入梅雨季,溫暖而潮濕的氣候將持續一段時間。一天的平均氣溫為21.9度。由於溼度高,體感溫度也較高,建議穿著輕便衣物。日照時間雖長,但也不要忘了帶傘。

6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東京的啤酒花園

日本的合法飲酒年齡為20歲,而最適合這些成年人乘涼的地方就是啤酒花園。百貨公司的天台、台場的沙灘、明治神宮外苑等,到處都可見到供應餐飲的啤酒花園。若想離開市中心,也可出趟遠門到東京西部郊外的高尾,在「高尾山Beer Mount」盡情暢飲、大啖美食,享受快樂時光。

 

山王祭

山王祭於赤坂的日枝神社舉行,與神田祭、深川祭齊名,為江戶三大祭之一。在這個傳統節慶上,您可以欣賞神樂、聆聽樂器伴奏,還可參觀兒童遊行。

 

螢火蟲祭

螢火蟲只棲息於乾淨的水邊,但如果運氣好且有適當的條件,在東京也能觀賞。八王子的「晚霞籠罩之小村莊」自6月中旬至下旬會舉辦「螢火蟲之夜」。距離市區再近一點的地方,則有主題樂園「讀賣樂園」的螢火蟲鑑賞會。而福生市的「福生螢火蟲祭」正如其名,是在福生市舉行的螢火蟲祭典。在溫暖晴朗的夜晚出外走走,相信一能見到螢火蟲。
※福生螢火蟲祭: 2023年活动取消。

 

繡球花祭

初夏綻放的繡球花,在薄霧小雨之中更顯秀美。高幡不動尊、東京Summerland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等東京各處都會舉辦繡球花祭,其中特別有名的是白山神社的「文京繡球花祭」。

 

花菖蒲祭

6月盛開的花不只有繡球花,花菖蒲的美姿也毫不遜色。若欲欣賞萬紫千紅的花菖蒲,推薦您參加在堀切菖蒲園及都立水元公園舉辦的「葛飾菖蒲祭」。另外像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附近)、明治神宮內苑、皇居東御苑的花菖蒲也很值得一看。

 

東京的水族館

下雨天不妨隨遇而安,到東京的水族館消磨時間。「Maxell Aqua Park品川」位於品川站附近,館內的聲光效果會隨時間與季節改變,讓您置身於療癒空間之中。大森海岸附近的「品川水族館」則有熱門的海獅、海豚表演。此外,東京晴空塔旁的「墨田水族館」及池袋World Import Mart樓頂的「陽光水族館」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東京國際短片影展(SSFF & ASIA)

東京國際短片影展(SSFF & ASIA)」是美國認證的亞洲最大的國際短片電影節。2023年將於6月6日(週二)至6月26日(週一)期間於東京都內多處會場及線上會場舉辦。本次電影節以「解放!」 UNLOCK CINEMA / UNLOCK YOURSELF / UNLOCK THE WORLD為關鍵詞,為讓大家感受「UNLOCK(解放)」於固有觀念的電影節,將舉辦講述後疫情新時代世界的企劃「UNLOCK –飛向新世界‐」、參與者可透過NFT投票的電影大賽、研究VR電影故事情節的研討會等活動。本次還將時隔3年迎來海外電影製作人的訪日。


 

鳥越祭

鳥越祭是每年6月在東京下町淺草一帶舉辦的例行祭典,其大神轎出巡會吸引許多觀眾。晚上還有燈籠點燈活動等,樂趣無窮。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