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推薦7月的東京嗎?

對於喜歡日本祭典的人來說,7月是最適合造訪東京的月份。從月初的七夕祭到7月下旬的隅田川煙火大會,都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7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東京7月的平均氣溫是25.7度,通常不會低於20度。由於上旬與中旬很可能下雨,建議準備幾件透氣舒適的衣服。

7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隅田川煙火大會

隅田川煙火大會是日本規模最大,也是東京人氣最高的煙火大會,現場會施放約2萬發煙火,每年的來訪人數約有95萬人。煙火在流經淺草的隅田川上綻放,燦爛美麗。

Photo courtesy of Taito City

 

足立煙火大會

要不要在荒川河岸上欣賞東京最早的夏季煙火大會呢?「足立煙火」擁有100年以上的歷史,屆時會在1小時內施放約15,000發煙火。

足立區街攝影大賽參賽作品 第2屆/hibiki

 

立川祭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煙火大會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視野寬敞開闊,讓您能夠盡情欣賞煙火全景。現場將施放火花直徑達約400公尺的煙火,以及在日本全國大賽中留下好成績的煙火等,為民眾帶來一場充滿個性又嶄新的煙火盛宴。
立川祭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煙火大會

 

七夕祭

傳說在7月7日這天,織女與牛郎能夠橫越銀河,彼此共度一天。為了慶祝他們相會,日本全國上下都會舉辦七夕祭。其中,東京的增上寺會擺設以和紙製成的蠟燭,呈現猶如銀河般的夢幻景致。您也可以前往「下町七夕祭」在七夕裝飾中悠閒散步,再參加東京大神宮的「七夕祈願祭」祈求與愛人相遇。
※下町七夕祭  2023年將縮小規模舉辦

 

金魚祭

撈金魚攤販是日本夏日祭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東京江戶川區的金魚祭旨在宣揚當地特產「金魚」的魅力,現場除了展售金魚,也舉辦撈金魚等活動。此外,東京晴空塔內的墨田水族館也常年展示15種金魚,讓您能夠同時感受生物本身的魅力及其文化背景。

 

酸漿花市

據說在7月9日或10日至淺草寺參拜,便能獲得四萬六千日份的保佑,酸漿花市則是配合此時期而舉辦的活動。日本人相信酸漿花可以帶領祖先靈回家,因此很多人會將其用作夏天盂蘭盆節的裝飾品。

 

入谷牽牛花祭

入谷的盆栽店曾透過花粉交配,栽培出了約1,000種牽牛花。為了慶祝這段歷史,當地每年都會舉辦牽牛花祭。在這場日本規模最大的牽牛花市集上,將集結約40家牽牛花商與近100個攤販。
入谷牽牛花祭

 

神樂坂祭(酸漿花市、阿波舞)

神樂坂祭是東京極具代表性的夏日祭典之一,由酸漿花市與阿波舞2項活動所構成。在酸漿花市活動期間,沿路將設置許多美食攤販,並在毘沙門天善國寺內販售酸漿花。活動後半的阿波舞則在坡道上演出,相當特別。
神樂坂祭

 

清瀨向日葵節

清瀨向日葵節上,您能夠欣賞到東京最大的向日葵田。面積達24,000平方公尺的場地,會被大約10萬朵的向日葵完全覆蓋。黃綠相間的向日葵花田鮮豔奪目,是絕佳的拍攝景點,請一定要帶著相機前來。如果您是認真在學習研究攝影,或許會對活動期間中舉辦的攝影大賽有興趣。現場也會販售切花及當地新鮮蔬菜。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