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9, 2022

火山創造出宛如月球表面的風景

伊豆諸島最大的大島位於群島東端,距離東京約120公里。大島有巨大的活火山「三原山」巍然屹立,具備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不僅是地質學者夢寐以求的寶地,亦為登山健行及戶外活動愛好者能夠盡興遊樂之處。只要有兩天就能周遊島嶼,但您可能會流連忘返。

小提醒

  • 在「三原山」與「黑沙漠」健行。
  • 探索大自然切削地層的鬼斧神工。
  • 欣賞1月至4月上旬綻放的山茶花。

交通方式

從東京前往大島可選擇空路或海路。

從調布機場:25分鐘。
從竹芝棧橋:搭乘高速汽船約1小時45分鐘,搭乘大型客船(夜行)約8小時。

宛如月球表面

宏偉壯觀的「三原山」佇立於大島中央,除了為島上帶來豐沛的溫泉,亦創造了凹凸的地形。若想近距離觀看火口,可沿碎岩山坡往上攀登,將多次火山噴發的熔岩冷凝後造就的絕景盡收眼底。三原山東側還有一整片著名的黑沙漠「裏沙漠」與「奧山沙漠」,其景堪比月球表面。
還可參加巡遊山麓、跳傘及高爾夫等各種活動。之後可以到島內的溫泉,元町濱之湯御神火溫泉放鬆身心。

三原山
在裏沙漠中穿行的人
三原山中的馬
裏沙漠

 

大自然的魅力無處不在

沿著環島的道路能看見宛如年輪蛋糕般遍布山體,由1萬5000年來火山活動堆積而成的「千波地層切斷面」。從岩石裸露的岩地朝北前進,來到島上另一頭,可看見形狀獨特而猶如毛筆前端的「筆島」。在島嶼北端的「伊豆大島山茶花園」適合散步,還能夠餵松鼠吃飼料,來一段親密互動。

千波地層切斷面
筆島
大島
大島上的野兔

 

參與山茶花祭

1月至4月上旬期間,可見到鮮艷的山茶花將大島染成一片粉紅色。山茶花為島上的象徵,被製作成各式各樣的特產。記得買些山茶花油作為伴手禮,收到的人想必會很開心。可以到位於泉津地區的全長100公尺的「山茶花隧道」悠閒散步。山茶花一般從1月至2月上旬開始開花,2月下旬至3月中旬會迎來最佳賞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還可能看到大島的櫻花與山茶花一起盛開的景象。進入山茶花的花期時,還會舉辦「伊豆大島山茶花祭」。若您選在此時造訪,不妨事先確認各種活動的舉辦日期。

大島上的山茶花

 

大島的時令名產品

從大島的豐富特產品中找到最適合做特產或禮物的產品吧!比如有最適合既可食用還可護膚、護髮的山茶花精油,還有使用島上天然食材製作的牛奶仙貝等產品。明日葉也是大島的特產品之一,除了可以做天婦羅或佃煮食用以外,還可以作為燒酒的原料。Kusaya是將魚醃漬後乾燥發酵的一種魚乾,非常適合送給追求美食的人。此外,使用環島海水製作的天然鹽也會非常受人歡迎。

戶外活動

 

溫泉

 

絕景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