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okutama-and-around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3

慢遊東京迷人的戶外景點及朝氣蓬勃的古老街區

奧多摩雖位處東京的縣界,但距離澀谷與新宿等繁華地區並不遠,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山峰、鐘乳洞、露營區及溫泉等景點一應俱全。在戶外度過了冒險的一天後,不妨前往附近的古老街區,感受日本與美國的懷舊風情。

旅遊指南

  • 在大自然中體驗釣魚、泡溫泉、健行等戶外冒險活動
  • 遊覽懷舊氣息濃厚的青梅街區,並前往「FUSSA BASE SIDE STREET」穿越時空,回到1950年代的美國

交通方式

可從JR青梅線「奧多摩」站前往此地區。

從羽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約2小時45分鐘。
從成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約3小時30分鐘。
從新宿站前往:搭乘JR中央線至「立川」站,轉乘JR青梅線至「奧多摩」站(所需時間:約2小時)。
從東京站前往:搭乘JR中央線至「立川」站,轉乘JR青梅線至「奧多摩」站(所需時間:約2小時15分鐘)。

感受東京的大自然,體驗溫泉

東京迷人的郊區奧多摩可從東京都中心輕鬆當日來回,是最適合夏天露營的地方。不妨穿過登山步道爬上「御岳山」或「大岳山」,親近清澈溪流消暑一下。多摩川的支流日原川及大丹波川有幾處溪邊釣魚點,還有釣魚場可以現烤自己釣到的河魚。散落的幾處溫泉,是當天往返、住宿或露營時的絕佳選擇。若想要確認到目的地的交通方式,建議您到「奧多摩旅遊服務中心」洽詢。

奥多摩的大自然
奥多摩湖的桥
Moegi之汤
在奥多摩露营

奧多摩地區有許多如秋川溪谷奧多摩湖、御岳山、鳩之巢溪谷等賞櫻及賞紅葉的絕佳景點。 喜歡水上運動的人士,可以在多摩川挑戰一下漂流或皮艇運動。喜歡挑戰新事物的人士,可以在奧多摩的溪谷體驗溪降運動。

春天的奥多摩湖
秋天的奥多摩湖
鸠之巢溪谷的红叶

 

昭和時代的零食糖果及充滿美國風情的古老街道

青梅位於自然環境優美的奧多摩附近,是一座洋溢著昭和懷舊氣息的古老街區。「昭和懷舊商品博物館」收藏有昭和時代(1926~1989)的零食包裝、飲料罐、飲料瓶、電影海報等各種古物。而位於多摩川沿岸的「澤乃井櫛簪美術館」則專門介紹日本髮飾,收藏有江戶時代(1603〜1868年)至昭和的梳子、髮夾及小包包等4000件收藏品。若想體會與日本截然不同的文化,不妨到福生的「FUSSA BASE SIDE STREET」逛一逛。這條街道位於橫田美軍基地對面,街上林立著1950年代的美國商店與餐廳,也有販售許多令人懷舊的商品。

※「澤乃井櫛髮簪美術館」截至2023年12月處於閉館狀態

昭和怀旧商品博物馆
栉发簪美术馆(发簪)
栉发簪美术馆(梳子)

戶外活動

 

家庭旅遊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