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December 9, 2019

日本的寺院自古以來即是生活周遭中供人沉澱心靈、自我探索、祈求和平的地方;而東京最近出現了不少在院內增設咖啡廳的寺院,到訪民眾除了參拜祈願外,還能藉機休養生息。
注重營養均衡的美食、綠意盎然的寧靜環境、現代風格咖啡廳與莊嚴佛寺的對比,都是寺院咖啡廳獨具的魅力。在這繁忙勞碌的季節裡,不妨前往寺院咖啡廳為疲憊的身心充個電吧!

撫慰身心靈 ―― 築地本願寺咖啡廳Tsumugi

築地本願寺不僅擁有優美華麗的外觀,座落於築地場外市場附近的絕佳地理位置也是其特色之一。院內開設了「築地本願寺咖啡廳Tsumugi」,全天皆有各式各樣的餐點可供享用;其中又屬早餐最受大家歡迎,「早餐18品」除了粥品、味噌湯外,還有分別利用鮮蔬、豆腐、當季食材製成的16道配菜,可說是相當豐盛!而以日本茶與香草調配泡製而成的「美人茶」也絕不能錯過,此款茶飲正如其名,據說對美容頗有助益。
眺望欣賞寺院建築的同時,享用既豐盛又健康的早餐來開啟嶄新的一天;飽餐一頓後靜下心來,花點時間審視探索內在的自我。以如此消磨時間的方式來度過一天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靜謐中享受自我省思的時光 ―― 赤門露臺那由他

金剛院從池袋附近的椎名町站步行不久即可抵達。這裡雖然是擁有500年歷史的古老佛寺,但同時也會舉辦音樂會、兒童餐廳、僧侶時裝秀、瑜珈等符合現代潮流的活動。
「赤門露臺那由他」則是開設於金剛院內的咖啡廳。店內裝潢採日式摩登風格,令人感到相當舒適;另設有露臺座位區,在此用餐能將寺院內的蔥郁綠意盡收眼底。店內供應的餐點主要以長壽養生為訴求,並以遵循自然為原則。餐點有以健康鮮蔬為主的「寺院料理」;而甜點類除了聖代以外,還有蕨餅等日式點心;飲品更是從有機茶飲到酒精類飲料都有,選擇眾多。
金剛院的各項活動與咖啡廳風格,或許跟寺院本身莊嚴肅穆的形象背道而馳,但從另一角度來看,提供民眾一處療癒身心的聚集場所,可以說是傳統佛寺順應時代潮流而衍生出的存在價值。任何宗教及教派的信徒皆可在此賞析弘法大師的教義,也歡迎您到這裡度過一段平靜愜意的時光。

築地本願寺咖啡廳Tsumugi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3-15-1
營業時間 8:00~21:00 (20:30最後點餐時間)
※早餐時段為8:00~10:30
公休日 無休
交通方式 從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1號出口步行2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築地本願寺咖啡廳Tsumugi (JPN)

赤門露臺那由他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長崎1-9-2
營業時間 9:00~18:00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為10:00~19:00
公休日 週二(若遇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
交通方式 從西武鐵路西武池袋線「椎名町」站北口步行1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赤門露臺那由他 (JPN)

周邊地區

東京都心部|東京北部

池袋|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