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September 2, 2019

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與皇后昭憲皇太后的神社,即將於2020年舉行鎮座百年祭。綠意盎然的內苑有「常磐森林」之美稱,百年前種植的這片人造林緊鄰代代木公園,可說是東京都中心的城市綠洲。而這裡的最新亮點就是將於2019年10月26日開幕的展示設施,其建築出自曾經設計新國立競技場的建築師隈研吾之手,非常值得前往參觀。

與明治神宮內苑融為一體的建築設計

明治神宮內苑被一片原生林般的茂密森林所環繞,洋溢著莊嚴的氣氛。明治神宮博物館的外觀充分考慮了與這片美麗森林的融合。建築師隈研吾擅長運用木材等自然建材,並結合日本的傳統之美與創新要素,打造出與環境協調的建築,因此他負責設計的明治神宮博物館與明治神宮內苑完美融為一體。

Photography by Kawasumi・Kobayashi Kenji Photograph Office.

見證重要歷史事件的珍貴展示品

明治神宮博物館將展示原本收藏於寶物殿(閉館中)的各種祭神相關文物,其中也不乏曾在歷史情境中登場的物品,包括約130年前大日本帝國憲法頒佈典禮結束後,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搭乘過的六頭曳儀裝車等,都非常值得一探究竟。博物館1樓有可輕鬆瞭解明治神宮與神道相關知識的展示區以及紀念品店;2樓則是常設展示室與企劃展示室。不妨造訪這座東京最新展示設施,體驗傳統與現代的交會。

© Image by Kengo Kuma and Associates

明治神宮博物館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1
開館時間 10:00-16:30
交通方式 從JR山手線「原宿」站表參道口步行5分鐘
從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明治神宮博物館 (ENG)

周邊地區

東京西部

代々木|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