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4, 2021

林文豪

素描畫家

林文豪來自馬來西亞,主修建築,從2018年開始在日本居住。他的興趣是街景素描,且還參加同好會「Urban Sketchers Japan」,據說之前亦曾和成員們一起舉辦素描之旅。

東京擁有豐富多元的都市景觀,對於素描愛好者來說,可謂是魅力無窮的藝術天堂。無論是靜謐的住宅區、可一窺居民日常生活風景的傳統商店街,抑或是奔馳於城市之間的電車、霓虹閃爍的夜景,五花八門的題材任君選擇,刺激著畫家們的靈感。



  1. 「神樂坂」狹窄的巷弄阡陌交匯出風韻深具的獨特風景,日本知名建築師槙文彥更以「深奧」來形容這處東京特有的街景。
  2. 「帝釋天參道」是條老店林立的商店街,在此可一次將所有日本風情盡收於畫中。
  3. 「新宿三丁目」每到週日便會化為行人專用徒步區,能從各式各樣的角度素描街景。
  4. 「台場海濱公園」能以最佳角度捕捉橫跨東京灣的彩虹大橋之全景。
  5. 從「御茶之水橋」可眺望電車沿神田川奔馳穿過秋葉原鬧區間的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