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3, 2023

與在地居民一同參與頗具特色的傳統祭典

東京大都會圈容納了約4,000萬人居民,在各個地區都可看到不同的祭典活動。這些活動由深愛自己土地的在地居民所舉辦,祭典期間十分熱鬧喧嘩,能讓您體驗流傳好幾世紀的在地文化。

旅遊指南

  • 建議您事先確認各祭典的舉辦日期與地點
  • 9月至12月期間的東京氣候多變,請備妥適合季節的衣服

吉祥寺秋祭

 

擁有40年以上歷史的吉祥寺秋祭每年於9月初旬舉行,是吉祥寺宣告秋季來臨的傳統活動。屆時在地居民們將集結在武藏野八幡宮,扛著神轎熱鬧遊街。
吉祥寺秋祭

品川驛站祭

 

為期2天的品川驛站祭於每年9月下旬舉辦,是一場讚揚品川區傳統文化的祭典活動。屆時除了推出遊行、辻落語(在戶外空間舉行的單口相聲)以及和太鼓等活動以外,還會販售許多美食飲品。不論是單獨前往還是跟親友同行,都能盡情享受這場盛宴。
品川驛站祭

袋祭

 

袋祭是池袋從1968年開始每年舉辦的祭典活動。祭典為期2天,第1天晚上會舉行開場儀式,第2天則有神轎遊行、舞獅、囃子(日本傳統祭典音樂)等精彩表演。
袋祭

東京Yosakoi

 

每年10月舉辦的東京Yosakoi可說是袋祭的後半場活動。這場舞蹈慶典會有超過100組來自日本各地的參賽隊伍參加,各隊選手將會身著傳統服飾,配合著Yosakoi音樂或地方民謠傾盡全力地展露舞姿。
東京Yosakoi

酉市

 

東京的各處神社會在11月酉日開辦酉市(酉日市集),其中以「長國寺」與「鷲神社」的酉市最出名,市集會吸引眾多在地居民及遊客前來祈求好運與健康。市集上有許多販售吉祥物御守及開運熊手的攤位,叫賣聲極其熱鬧。附近還有營業到深夜的小吃與伴手禮的攤位。
浅草酉市

地區節日

看更多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