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1, 2024

東京的賞櫻期

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東京整座城市到處可見民眾對櫻花的熱情,呈現出跟平時不同的氛圍。本頁面將為您介紹2024年的最新開花預報,以及最適合欣賞春季櫻花的地點。

在東京的櫻花季節裡,遊客都能享受到如夢似幻的體驗。數千株櫻花樹一齊綻放,整條道路都染上了美麗的粉櫻色。日本全國上下都熱衷於賞櫻,人們會聚集在公園賞花,也會為了拍照而到戶外野餐;商店則會販售以櫻花為主題的便當,或是粉色的櫻花風味飲料等商品。街頭四處都洋溢著愉快的氛圍,彷彿是在向寒冬告別。

Cherry blossom
hanami parties

 

2024年的開花預報

每年元旦過後,日本民眾就會滿懷期待的心情,收看電視上播放的全國開花預報,並估算最適合去賞櫻的時機。
2024年東京的櫻花預計會在3月20日前後綻放。往年從開花到盛開為止,約為1週至10天左右的期間。
(開花預報引用自日本氣象協會於2024年2月20日所發布的資料)

東京最佳櫻花祭與賞櫻地點

東京的賞櫻地點相當多元,從知名勝地到私房景點都有,若您想充分體驗賞櫻樂趣,可前往參加祭典活動,沉浸在活力十足的氛圍之中。以下將為您介紹7個熱門祭典,不妨與當地民眾一同欣賞櫻花的轉瞬即逝之美,度過一段愉悅的迎春時光。

中目黑櫻花節

在流行敏銳度高,卻也保持著悠閒氣息的中目黑地區,可以見到許多時髦的咖啡廳。原本靜謐的目黑川河岸每到舉辦中目黑櫻花節的時期就會變的熱鬧非凡。不僅掛滿整排的燈籠,販售飲料與小吃的攤販也會聚集現場,吸引大批遊客到訪,營造出嘉年華般的熱鬧氣氛。綿延河岸3.8公里的800多株櫻花樹,在河面上勾勒出一道淡粉色拱門,令人嘆為觀止;在橫跨河川的橋上,還能望見倒映於河面上的搖曳櫻花。只要來到此地就能拍攝許多美照,將這些超現實的浪漫景緻留存下來。

Sakura trees and petals on the Meguro river
Meguro river sakura and lanterns at night

 

六義園

在日文裡有一個詞叫做「夜櫻」,如同字面所述,意思就是「夜晚的櫻花」,會利用燈光點亮櫻花來創造出宛若他界的景緻。而提及夜櫻美景,其中最出名的就屬六義園的枝垂櫻。這座庭園是在1702年由將軍麾下的大名(諸侯)柳澤吉保,以和歌中詠唱的景觀為藍本所建造而成。穿過庭園內的正門,已屆70年樹齡、莊嚴華麗的枝垂櫻就會映入眼簾。時至今日,每逢櫻花季節,這株枝垂櫻依舊會綻放淡粉色的櫻花,載滿花朵的枝頭低垂,就宛如傾瀉而下的瀑布景觀。在「春夜的六義園 夜間特別觀賞」活動上,會欣賞到平時無法看到的夜間庭園的櫻花。

Weeping cherry blossoms in Rikugien Gardens
Gate and cherry blossoms in Rikugien Gardens

 

SAKURA FES NIHONBASHI 2024

日本橋在江戶時代(1603年~1868年)是熱鬧繁華的商業中心,現在也有許多高級商店與大型金融機構進駐。在「SAKURA FES NIHONBASHI 2024」,日本橋地區的商鋪還會以「春天」、「櫻花」為主題推出春季限定的「櫻花菜單」。屆時會有讓人心滿意足的甜點、小吃、便當等美食,甚至還可買到周邊產品,絕對會讓遊客盡興而歸。此外,江戶櫻通與中央通沿途的各項設施也會施以櫻花色的點燈照明,相當值得一看。

SAKURA FES NIHONBASHI圖片僅供參考
SAKURA FES NIHONBASHI由SAKURA FES NIHONBASHI 2023提供的菜單。

 

墨堤櫻花祭

您或許曾見過生長在護城河旁或河川沿岸的櫻花樹倒映在水面上的櫻花美景,是否也覺得整面風景因而更增添了幾分美麗呢?位於東京東部的隅田川也不例外。江戶時代,第八代將軍德川吉宗曾下令在河川兩岸種植櫻花樹,從吾妻橋到櫻橋之間綿延約1公里的櫻花林蔭道也因此誕生。這條櫻花林蔭道在這幾世紀以來總是吸引了無數人群到訪。「墨堤櫻花祭」期間,當地社區組織、企業團體、觀光協會等會在此設置展位,熱鬧非凡。這裡晚上除了可以欣賞到夜櫻點燈照明外,背景還會出現東京晴空塔的身影,更加襯托出櫻花之美。

Bokutei Sakura-matsuri Festival

 

千代田櫻花祭

千鳥淵綠道位於皇居北邊,是一條遠離都市喧囂的靜謐休閒步道,每到春天更會化成一座長達700公尺的櫻花隧道。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舉辦的「千代田櫻花祭」會有約260株的染井吉野櫻及大島櫻會在日落之際開始點燈。千鳥淵划船場也將在櫻花祭期間特別延長營業時間,遊客可以在水面上欣賞這如夢似幻的美景。附近的店家與當地團體也會舉辦櫻花主題活動,增添不少春日祭典的熱鬧氣氛。

Sakura Festival in Chiyoda

 

上野櫻花祭

上野恩賜公園是東京相當受歡迎的休閒景點之一,裡面設有各式各樣的博物館與美術館、充滿魅力的不忍池,甚至還有一座動物園。櫻花沿著園內主要道路盛開,形成日本全國知名的櫻花林蔭道,就連著名的俳句詩人松尾芭蕉也曾吟詠過此處景緻。公園內每年舉辦的「上野櫻花祭」會吸引無數遊客前來。

Ueno Sakura Matsuri

 

小金井櫻花節

小金井櫻花節」充滿了各種魅力,光是舉辦地點的江戶東京建築園就已經能帶給人們歷史風情十足的愉快觀光體驗,更不用提小金井公園內約50種、1,700株以上的櫻花樹所呈現出的絕美景觀。在特設舞台上,將舉辦音樂、舞蹈、樂器伴奏、和太鼓表演乃至茶席與花道體驗等各式各樣的活動供民眾參加。歡迎您到此品嚐攤販所販售的當地美食與地方名產,並欣賞燈光下更顯嬌豔的夜櫻美景。

Cherry blossom
hanami parties

 

人氣活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