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ly 5, 2023

東京夏季的一大樂趣——欣賞照亮夜空的壯麗煙火

雖然東京夏季十分悶熱,但日落後城市就會變得涼爽,當地居民會穿上五顏六色的浴衣,聚集在一起看煙火。而觀賞煙火的秘訣,就是在人潮聚集前先找到絕佳位置。

旅遊指南

  • 建議您攜帶野餐墊、飲品及輕食,並提早前往欣賞煙火的位置
  • 不妨穿上浴衣,盡享煙火樂趣。您可以租借一天或自己購買
  • 天候不佳時,煙火大會可能會被取消,不過如果只是下小雨時,往往會照常舉辦。請帶上雨傘或雨衣等雨具前往
  • 現場也許會聽到「Tamaya」、「Kagiya」等喊叫聲,這些是江戶時代知名煙火職人開的煙火店店名

透過煙火感受日本夏日風情

日本煙火大會的歷史可追溯到1549年。東京的隅田川自古以來便作為施放煙火的地點,同時也是東京最大的煙火大會會場。據說照亮夜空與觀眾的煙火可以驅邪。若想深入了解相關歷史,可到「兩國花火資料館」參觀,或者直接前往夏天的河岸感受煙火魅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前往大型煙火大會

7、8月期間,東京的眾多公園與河岸都會舉辦當地夏季祭典,其中精彩紛呈的大型活動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每年於7月的最後一個週六舉辦的「隅田川煙火大會」往往會有約100萬人聚集,可欣賞約20,000發煙火。觀看煙火的關鍵在於確保絕佳位置,像是河川上的屋形船、淺草站周邊的小路或河流上游的橋樑等。當地飯店中也有不錯的位置,但一房難求,必須提早預訂。

 

遠離城市觀賞煙火

若想避開人潮,不妨參觀小型活動。雖然規模較小,但也有小吃攤及美麗煙火,可感受日本傳統氛圍。立川附近的昭和紀念公園會於7月下旬的週末在寬敞的廣場上舉辦煙火大會。在距離市區附近的柴又,則會於7月下旬在江戶川河邊的棒球場舉辦「葛飾納涼煙火大會」。

 

搭乘傳統屋形船,從水上欣賞煙火

從漂浮在東京灣上的屋形船觀賞煙火,是日本自古以來的傳統樂趣。屋形船船身較長而不高,且掛著紅色燈籠,能讓人體驗富商與武士在江戶時代的夏夜裡搭船遊覽的情景。船內供應天婦羅與生魚片等美食,宛如一家移動式榻榻米餐廳。而從東京晴空塔則可將「隅田川煙火大會」盡收眼底,不過門票數量有限,建議您上網或透過旅行社訂票。

煙火大會

查看全部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