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535_0374_2.jpg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ly 5, 2023

到海灘或泳池戲水消暑

前往水邊悠閒放鬆,清涼度過東京夏日

高樓大廈林立的東京擁有一派繁華大都市的景象,但其實也有不為人知的海灘及度假村風格的泳池於夏季期間對外開放。

旅遊指南

  • 海灘一般在7月及8月開放游泳
  • 在東京灣游泳前,建議您先確認水質。包含台場在內的部分海灘禁止游泳,僅能戲水,請多加留意
  • 大型飯店會於夏季期間開放付費泳池
  • 與泡湯禮儀相同,進入泳池前請先淋浴,部分泳池可能需要穿戴泳帽

 

東京的沙灘

東京並非有寬廣海灘,因此衝浪者一般會前往千葉、神奈川或伊豆的海灘尋求海浪。東京市區附近的台場海濱公園雖然禁止游泳,但可以在海邊打沙灘排球或泡腳沁涼身軀,夕陽西沉至台場大海的景色也美不勝收。葛西臨海公園的海灘則可以在水質良好時游泳,園內除了更衣室與餐廳之外,也設有水族館及烤肉區。

 

東京的島嶼

雖然遠離市區,但東京也有許多島嶼,島上有美麗的海灘及露天浴池。距離東京市中心最近的是「伊豆大島」,坐船約2小時即可抵達,島上獨特的地形相信會讓到訪的遊客嘆為觀止。喜愛衝浪的人,不妨前往常會有好浪的「新島」;而「式根島」則坐擁一片翡翠綠的海水,是相當熱門的潛水景點。

 

大島

伊豆大島是東京最大的島嶼,其中心處有座活火山,走在海岸旁就能欣賞到令人震撼的獨特地形。周邊海水清澈且水深足夠,相當適合從事潛水與浮潛活動,潛到海裡可以欣賞到繽紛多彩的魚類及海洋植物。
大島

©Oshima Navi

新島

新島東側的羽伏浦海岸擁有全長6.5公里的白沙灘,作為享譽全球的衝浪聖地,吸引了不少國外專業衝浪客到此朝聖。在島上除了玩風浪板與釣魚外,也能單純享受海水浴。只要在海岸旁稍加探索,就會在島上海灘隨處可見利用當地岩石雕刻而成的奇妙摩艾石像。
新島

 

式根島

式根島上盡是色彩繽紛的美麗景點,例如翡翠藍的海洋、潔白的沙灘,以及隱身在綠色森林中的健行步道等。海岸邊用岩石圍起來的泳池其實是溫泉,因為岩石中富含的鐵質溶解至溫泉當中,泉水色澤甚至會呈現混濁橘色。式根島從陸地上眺望的海景已是美不勝收,而海中景色更是令人為之讚嘆,是一處相當受到歡迎的潛水景點。
式根島

東京的各個島嶼橫跨太平洋數百公里,有許多景點值得一看,會讓遊客擁有各種體驗。關於「伊豆諸島及小笠原諸島」、「前往島嶼的交通方式」的資訊,請點擊此處查閱。

 

東京的泳池

東京都內設有大型泳池的遊樂園,總是擠滿了前往避暑的眾多遊客,熱鬧不已。每座主題樂園都魅力獨具,其中又以「東京Summerland」及「讀賣樂園夏季限定泳池POOL WAI」特別出名。

東京Summerland

佔地遼闊的園內除了泳池及騎乘類遊樂設施外,還設有全長達650公尺的流動泳池。園內的遊樂設施類型豐富,例如追求驚險刺激的人都會玩上癮的雲霄飛車,乃至小朋友也能安心遊玩的滑水道,都在此等著您大駕光臨。
東京Summerland

 

讀賣樂園

大型休閒設施「讀賣樂園」內遊樂設施及遊戲有40多種,大人小孩皆能在此開心暢遊。「POOL WAI」則是利用澄淨清澈的水源與椰子樹來重現南太平洋海灘風情的夏季限定設施。本季新推出了運動區「熱鬧叢林」。園內還會限期推出夜間泳池,在池旁設置各式燈飾。

※讀賣樂園POOL WAI嚴格禁止刺青與紋身(包含局部刺青與紋身貼紙)者入園。另外,若因上述情形而被禁止入園或要求離場者,園方一概不予退費或賠償。
讀賣樂園

 

飯店附設泳池

在夏季,東京的許多大型飯店都會對外開放泳池,但非住宿旅客的費用可能較高。其中被視為「初始夜間泳池」的「新大谷飯店(東京)」(完全預約製)的 GARDEN POOL十分豪華,遊客可在奇幻燈飾與充滿度假感的BGM陪伴中,度過完美的夏天。臨近六本木、赤坂、東京塔的東京全日空洲際酒店擁有露天游泳池,讓人在市中心享受度假體驗。在位於台場的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的露天泳池「GRAND BLUE」(完全預約製),白天可以遠眺東京灣,晚上可欣賞東京的美麗夜景。具體營業時間與費用請至各飯店官網查詢。另外,公共泳池與浴池一般不允許刺青者入內,請多加留意。

必訪景點

 

沙灘・泳池

看更多
 

沙灘

查看全部
 

游泳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