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main20_0104_1.jpg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在東京都內各大公園或庭園沉浸大自然,享受樹葉四季分明的變化

對多數旅客而言,東京是一座五光十色且錯綜複雜的科技大城。霓虹燈閃爍且燈火輝煌的近代化街道,令人目眩神迷。然而待上一陣子後,旅客就會被綠意盎然的區域所吸引,包括維護細心周到的庭園到室外開放的空間。

旅遊指南

  • 東京的公園多數可免費入園,但部分公園會酌收低額入園費。
  • 請勿丟棄垃圾。許多公園沒有設置垃圾桶,因此請將垃圾帶回。
  • 東京的公共場所雖然可以飲酒,但國立新宿御苑等部分公園內禁止飲酒。

公營的西洋風公園或庭園

像東京這樣人口密度集中的街道,需要可以享受戶外活動、放鬆並且能安靜思考的寬敞空間。不妨在日本最早的洋風近代式公園「日比谷公園」和「新宿御苑」附近散散步吧。在「葛西臨海公園」和「駒澤奧林匹克公園」或許能讓您找到運動和休閒的意義。若您想要親近人群,「上野恩賜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和「代代木公園」是知名的春天賞櫻景點,此處最適合觀察人群,不妨試著混入當地人群中吧。

日本庭園

在日本的傳統庭園回溯時光吧。多數庭園都曾是諸侯藩主和貴族療養休憩或遊樂之地。精心打造的庭園,其靈感經常是源自知名文學作品的場景,在此可欣賞四季花草植物、優雅的茶室以及古老的水流造景。例如「濱離宮恩賜庭園」、「小石川後樂園」、「六義園」等。

寺院、神社的庭園

日本的固有宗教神道教非常重視崇敬自然,然而再也沒有任何地方比東京的寺院庭園或神社庭園更能感受神靈崇拜了。神社的庭園當中最有名的是樹木蔥蘢蓊鬱的「明治神宮」,建立之時日本各地的人們捐獻了數千株樹木。其他神社和寺院庭園的最佳觀賞期間依季節而異,因此請務必注意。例如「龜戶天神社」是紫藤花盛開的4月和5月,「根津神社」則旅遊指南在杜鵑花的季節前往。

自然景點

原始粗野且保留未經人為破壞自然景觀的郊外地區,和精心維護且完美修整的東京日本庭園恰好形成鮮明對比。造訪靜謐沉斂、位於世田谷區的「等等力溪谷」,漫步在林木中便可和自然連結。而在目黑區的「林試森林公園」,則可探索植物、小蟲、小鳥等各式各樣生物棲息的森林、草原、池塘、濕地。

※目前由於樹木砍伐等工程,等等力溪谷公園禁止入內,遊步道也禁止通行。 詳情請確認「世田谷區官方網站」。(截至2024年3月)

適合家庭的公園

幾乎所有的公園和庭園都被規劃成適合闔家造訪,也有公園配置兒童遊戲區。「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距離東京都中心較遠卻仍隸屬於東京都,其佔地遼闊,並設有與年齡相符的遊樂場以及遊園小火車。「二子玉川公園」則有適合幼童的遊樂場以及適合玩球和野餐的遼闊草原。夏天若要玩水,則推薦您造訪設有季節限定噴水池的「中野中央公園」。

必訪景點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