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4, 2021

David Conklin

日本飲食文化研究者

東京下町「人形町」保留著江戶時代市井小民生活居住的傳統街景,來自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David Conklin已經在此住了超過13年時間。他過去在波特蘭州立大學研究所研究「日本飲食文化與全球化」,並取得日本史碩士學位,現在則以東京為據點,專門探討保留著江戶風情的下町飲食文化。他也於2017年出版《Conklin吃遍大江戶》(亞紀書房)一書,目前正在撰寫與蕎麥麵相關的書籍。

下面將為大家介紹初次造訪東京時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日本餐廳及散步好去處。熱門的觀光名勝當然也不錯,不過逛逛下町及鮮為人知的私房景點也別有一番樂趣。建議可到淺草品嚐蕎麥麵及抹茶冰淇淋,或是前往內行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走走逛逛,必能為東京之旅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1. 位於淺草的「丹想庵 健次郎」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蕎麥麵店。老闆會說一點英文,所以可放心點餐。
  2. 在「駒形DOZEU」,您可品嚐到風味絕佳的淺草名產泥鰍鍋。熱騰騰的火鍋與刺激食慾的香氣,交織出獨一無二的體驗與驚喜。
  3. 如果您喜歡綠茶,尤其是抹茶的話,那麼就一定要走一趟「淺草 壽壽喜園」。那裡的義式抹茶冰淇淋可以依喜好選擇濃度。
  4. 我已經在日本橋人形町居住超過10年的時間,在這片充滿人情味的街區,四處可見坐滿當地居民的餐飲店。
  5. 富有歷史風情的門前仲町是休閒散步的好去處。晚上不妨前往酒吧林立的「辰巳新道」體驗日本的續攤文化,這裡有提供多達數百種日本酒的店家等,個性酒館應有盡有。
  6. 「隅田川河岸步道」長達約28公里,是鋪設於隅田川兩岸的愜意水岸空間。散步途中會經過一座兩國橋,可以看到以相撲為主題的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