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7, 2023

五花八門任君選擇

眾所皆知,大都市的東京擁有數量龐大的住宿設施,太多的選擇或許也讓正在規劃旅行的人傷透腦筋。下面將分類介紹東京的豪華飯店、高級旅館、青年旅舍、膠囊旅館及民宿,提供給猶豫不決的遊客參考看看。想感受奢華住宿體驗、預算有限、單人旅行、需要適合闔家入住的住宿設施、有無傳統日式旅館、想體驗日本獨有的飯店服務等等,任何需求都可以在此一次滿足。

旅遊指南

  • 高級飯店的選擇十分多元。
  • 商務飯店、青年旅舍平價又舒適。
  • 民宿服務也不馬虎。
  • 膠囊旅館及主題飯店提供日本獨有的住宿體驗。

豪華飯店

看更多

東京的豪華飯店絕不亞於世界各大城市的飯店,不僅提供奉行款待精神的日式服務,還擁有無與倫比的便利性,帶給遊客真正的奢華體驗。尤其歐美式飯店,客房服務、健身房、SPA、游泳池、三溫暖、酒吧、餐廳、行李員、泊車人員、禮賓接待專員等一應俱全,並且只要走出飯店大門,馬上就有計程車停在眼前等待搭乘。
這些最高級飯店大多集中在東京西部與西南部(新宿、六本木、品川),以及皇居周邊(東京站、丸之內、銀座)。其中「帝國飯店 東京」、「東京皇宮飯店」、「東京柏悅酒店」、「東京君悅酒店」、「The Okura Tokyo」、「東京新大谷飯店」等都相當知名,國際品牌飯店則有「文華東方酒店」、「麗思卡爾頓酒店」、「半島酒店」等。
豪華飯店通常開放咖啡廳、酒吧及餐廳給一般顧客進入,如果想在東京享用美味的雞尾酒、下午茶,或是安排一頓難忘的用餐時光,不妨前往體驗看看吧。

 

日式旅館、民宿

看更多

東京其實也有充滿和風雅趣的傳統住宿設施,比如日式旅館就是其中之一。可換穿綿質浴衣自在入住的榻榻米客房,以及和服打扮的工作人員等,四處都能感受到濃濃日式風情。部分旅館也有附設溫泉,睡前不妨泡泡湯,療癒一下疲勞的身心吧。
大手町的「虹夕諾雅 東京」結合了高級溫泉旅館與高級飯店,提供最貼心入微的服務。另外如「行燈旅館」、「台東旅館」、「澤之屋旅館」等也都是東京值得推薦的日式旅館。位於市中心的日式旅館大部分都是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容納客數不多,可以度過自在舒服的住宿時光。
民宿則大多為家庭經營,用餐通常要到食堂,而非於各自房間內享用,儘管餐點並非精緻,但卻能夠品嚐到樸素美味的家常菜。與民宿老闆間溫暖心房的交流也是民宿的魅力之一。用餐時間與日式旅館同樣為固定制,部分民宿可能會有關門時間。
無論日式旅館或民宿,您都能享受到日式貼心的待客之道。

 

商務飯店

看更多

日本是個勤勞的國家,飛機、鐵路及巴士連結各地交通,人們隨時隨地都在工作,被派至外地的出差人士更不在少數。也正因為如此,東京等日本各地都能看到商務飯店。雖說原本設定的主要客群為出差人士,但對於不需要額外服務的遊客而言也相當方便。
商務飯店主打平價、乾淨及實用性。基本上客房都是單人房或雙人房,非常適合單人旅行,以及不介意與朋友或家人分房睡的遊客。飯店服務簡樸而高效,雖然沒有客房服務與行李員,但客房設備一應俱全,有Wi-Fi服務、可供電腦等設備充電的插座、淋浴設備、乾淨床鋪等。無論是想辦公,或是在巡遊景點後累了想好好休息,此安靜的住宿空間都能滿足您的需求。
商務飯店大多都位於車站附近,如果想住在離車站近一點的地方,會是最恰當的選擇。東京到處都有商務飯店,不管是選擇哪個觀光景點或車站,幾乎百分之百都能找得到。其主要連鎖品牌有「ROUTE INN」、「APA Hotel」及「東橫INN」。
此外,部分商務飯店會有吸菸房,如果您介意菸味,請記得要選擇禁菸房。

 

青年旅舍

看更多

青年旅舍遍布於東京各地,從新宿、澀谷等鬧區到寧靜郊區皆有。客層以年輕人、外國背包客及想省錢的遊客為主,這點與其他國家的青年旅舍都一樣。但不同的是,包括東京在內的日本各地青年旅舍皆出奇地乾淨、安全、友善。部分設施還有針對長期入住的房客提供客房或床位出租服務。
青年旅舍基本上都是與其他人合住一房,廁所、廚房及客廳則為共用。最便宜的客房是多張床鋪並排的背包客房(男女分房),但也有些青年旅舍能選擇單人房間。另外,部分旅舍可能會有關門時間,敬請留意。
近年來東京有愈來愈多裝潢時尚、高級奢華的青年旅舍,有些甚至在大廳內附設酒吧與咖啡廳。這類時尚青年旅舍的分布地區之一是鄰近淺草的下町——藏前,附近有工匠工作的小工廠,以及許多充滿魅力的咖啡廳。
在日本,青年旅舍及其他類似的住宿設施常被稱為「Guest House」(家庭旅館),帶有此表記的設施比起日式旅館或民宿,形式上會更接近青年旅舍。不論是哪種說法,住在青年旅舍不僅可以節省旅費,還有機會交到新朋友。

 

民宿

在東京各地,出租客房的民宿也是十分熱門的住宿選擇,尤其適合闔家出遊及長期入住者,可以體驗東京的生活感。
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若您想住在車站附近,請仔細確認民宿的地址,因為有可能地址剛好選在住宅區的正中央。雖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比起得走20分鐘才能到達最近車站的房間,當然還是走路只要5分鐘的比較方便吧。
訂房時建議前往各地方政府的官網查看民宿名單,確認是否為合法登記民宿,入住後也請避免打擾周圍的鄰居。詳情請見「日本當地法律」頁面中的「民宿」部分。

其他住宿設施

看更多

對於許多人而言,膠囊旅館可以說是日本的代表印象之一。如同「入住日本的膠囊旅館」當中所介紹的,膠囊旅館有效利用小空間,並結合各式各樣的高科技,營造出近未來的氛圍。
由於廁所、浴室基本上為共用,且收費平價,因此膠囊旅館可以算是青年旅舍的一種。如果擔心行李的話,也可以使用旅館內的置物櫃。至於膠囊旅館最大的魅力當然就是一人一格,入口僅以門或簾子隔開的膠囊空間了(依據日本法律規定,門不可上鎖)。
由於主要針對的客群是想節省旅費的遊客,以及玩到深夜或是出發前想補眠幾小時的人,所以膠囊旅館大多都會開在大車站附近。
除此以外,東京也不乏能感受大自然的住宿設施。例如,前往西部的多摩地區、伊豆群島或小笠原群島,便能在美麗而豐富的自然環境中悠享樂趣;而選擇露營區、小木屋、獨棟民宅或神社寺廟的宿坊,則可更加親近自然,留下珍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