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5, 2021

泡湯舒緩旅途勞累

日本是火山國度,儘管火山有爆發及引發地震的危險,卻也帶給人們「溫泉」這份大自然的贈禮。自古以來,溫泉就是舒緩疲憊與治療疾病的地方。直到今日,仍有許多人到溫泉地來趟一日遊或週末小旅行,度過休假時光。
「溫泉」一詞包含溫泉水本身與入浴設施兩種情況。規模及類型各異的溫泉分布於日本全國各地,有溫泉度假村、溫泉小鎮、溫泉旅館及溫泉主題樂園。這些設施大多位於較偏僻的地方,不過在東京也能享受泡湯樂趣。現在就為喜歡溫泉的各位介紹幾個必訪景點,不妨在匆忙的旅途中利用空檔,泡泡天然溫泉消除疲勞,並體驗一下日本文化。

旅遊指南

  • SPA一日遊推薦「Saya-no-Yudokoro」與「久松湯」,兩者都位於東京北部。
  • 東京西部的「湯守之里」提供大自然環繞的泡湯體驗。
  • 在伊豆群島的式根島可看見溫泉融入日常生活的景象。
  • 不管在哪一個溫泉,進浴池前都別忘了先沖洗身體。

Saya-no-Yudokoro

Saya-no-Yudokoro位於清幽的住宅區,距離都營地鐵三田線志村坂上站約10分鐘步程。在綠樹圍繞的和風建築裡,除了室內浴池與露天浴池外,還有烤箱、藥草蒸氣浴、岩盤浴等。這裡的溫泉水呈棕中帶綠,是東京少見的顏色。您也可以在餐廳邊欣賞日本庭園景觀邊享用美食。想度過愜意的一天,請一定要來這裡泡湯。館內常有許多當地居民,如果想悠閒放鬆,建議平日早點來。

Saya-no-Yudokoro
東京都板橋區前野町3-41-1

Thermae湯

Thermae湯的名字取自古羅馬公共浴場,位於東京市中心最熱鬧的地帶——新宿歌舞伎町。這裡每天從靜岡縣中伊豆運來天然溫泉水,提供岩盤浴、護膚、美容、去角質等各項服務。2020年10月更推出全球首創的「北歐Sangolite化妝水浴」,使用約3,000瓶含有珊瑚礦物成分的Sangolite化妝水,離開浴場前請一定要來泡泡看。

Thermae湯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1-2

久松湯

久松湯是位於練馬的公共澡堂,風格優雅摩登,能以便宜的價格泡天然溫泉。浴室設計特別重視光線,除了在寬敞的空間設置大大的窗戶,更以光雕投影方式照射出療癒影像,能讓您體驗前所未有的放鬆感受。


久松湯
東京練馬區櫻台4-32-15

深大寺天然溫泉 湯守之里

深大寺天然溫泉 湯守之里位於東京西部,有免費接駁巴士從武藏境站來往接送。這裡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直接使用自然湧出的源泉,未另外加水,館內建築及浴池也選用天然素材。透過翠竹、木炭及波動石,營造出與自然合一的平靜空間,喜愛大自然的您千萬不能錯過。

深大寺天然溫泉 湯守之里
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元町2-12-2

式根島

式根島是東京都伊豆群島中的一個島嶼,距離市中心約160公里,從鄰近濱松町站與大門站的竹芝棧橋搭乘高速噴射船3小時即可抵達。島嶼周長只有12公里,可以步行環島。島上湧出大量溫泉,還有一些少見的免費露天浴池,其中知名的有24小時開放的「松下雅湯」(男女混浴,泡湯須穿泳裝)、被海岸岩石包圍的「足付溫泉」等。公營浴場則有「式根島溫泉休憩之家」,費用每人200日圓,館內還有熱水淋浴與休息空間。

式根島溫泉休憩之家
東京都新島村式根島995-2

溫泉・錢湯澡堂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