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5, 2021

體驗佛道修行

日本的神社寺廟為數眾多,從富麗堂皇到樸實無華都有,但過去遊客無從得知裡頭的情形。有穿著奇妙服裝的僧侶或神職人員誦經祝禱的神社寺廟,或許會給人神祕詭譎的印象,您不妨去宿坊住一晚來一探究竟吧!
宿坊原本是供朝聖者下榻的住宿設施,現在有許多開放給一般民眾,這裡不僅可窺見精神信仰之地的生活樣貌,還能體驗瀑布修行或抄經。宿坊大多提供在地上鋪床的和室房,衛浴則是共用。此外,寺廟的宿坊供應樸素健康的精進料理(佛教素食)。
宿坊以和歌山縣的高野山最為有名,但其實在東京也能體驗到!

旅遊指南

  • 打坐時請穿著舒適服裝。
  • 備品不如飯店齊全,請攜帶常用的物品。天氣冷時別忘了準備外搭衣。
  • 記得事先詢問提供哪些體驗。冥想課程等可能於白天舉行,若想參加請提早出發。
  • 許多宿坊有固定的晚餐與早餐時間,安排行程時請納入考慮,擔心餐點份量不足可以自備零食。

宿坊 靜山莊(青梅市)

靜山莊坐落於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的山上,可搭乘電纜車前往,是武藏御嶽神社周邊的宿坊之一。此神社自古以來就是知名的朝聖地點,現在仍有大批遊客造訪。有著茅草屋頂的靜山莊為日本代表性的傳統建築,且臨近登山步道,能眺望美麗的風景。房客可選擇瀑布修行或斷食方案。瀑布修行的地點因季節而異(綾廣瀑布或七代瀑布),別忘了攜帶好走的鞋子與毛巾。早晚飯後體驗呼吸法與冥想,接著進行水晶缽音療重塑身心。晚餐後還能聆聽笙樂演奏,對於平靜心情十分有效。

宿坊 靜山莊
東京都青梅市御岳山43

宿坊 神乃家 山樂莊(青梅市)

神乃家 山樂莊是武藏御嶽神社的神職人員所經營的宿坊,不論您想好好放鬆或嘗試神社體驗,都能依個人喜好自由選擇。如果想感受神社文化,不妨參加第18代神職人員所主持的早晨驅邪儀式,您還能拿到色彩鮮艷的護身符,上面親筆寫著具哲學意義的啟示語句。參拜神社時可以向神明祈求各式各樣的願望,例如生意興隆、交通安全、疾病康復等。瀑布修行一般於早上5點出發,進瀑布時男性須著日式兜檔布,女性則是和服,服裝皆提供租借。餐點方面大量使用天然食材及簽約農家栽培的無農藥蔬菜。這裡的浴池還加入庭園栽種的藥草,可泡澡消除一整天的疲倦。

宿坊 神乃家 山樂莊
東京都青梅市御岳山108

正傳寺(港區)

如果想在東京市中心體驗現代化的寺廟,就下榻在正傳寺。連接正殿的2層樓建築就是2019年開幕的宿坊。此寺廟位於山手線濱松町站與田町站之間,到東京各地及羽田機場的交通都非常便利。
和室房內擺著日式坐墊,以摩登風格裝潢營造出簡單而舒適的空間。寺內除了抄經,還有能體驗製作佛珠及護身符的工作坊(須事先預約)。擁有400年歷史的正傳寺尊奉的守護神是七福神之一的毘沙門天,其在佛教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一定會保佑您旅途平安!

正傳寺
東京都港區芝1-12-12

寺廟・神社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