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5, 2021

盡情享用星級餐廳的美味佳餚

搜尋到本網頁的您,想必一定聽過以星級評比餐廳的米其林指南。對餐廳而言,獲得米其林三星是最有公信力的評價之一。米其林指南的發行可追溯至汽車歷史揭開序幕的1900年代,原本是為了駕駛人而編撰的萬能指南書,如今已成為知名的餐廳排行榜。
根據米其林的評分機制,一星代表「同類別中出眾的餐廳」,二星為「廚藝高明的餐廳」,最高等級的三星則是「出類拔萃的餐廳」。這些排行榜每年都會更新,拿下一顆星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獲得三星則能站上全球餐飲界的頂點。以最近幾年的紐約為例,每年摘下一星的餐廳有50至60家,而獲得三星的餐廳只有5至6家。
《東京米其林指南》於2007年創刊,書中刊載了經過米其林評審匿名調查並獲得好評的眾多餐廳。其數量之多並不令人意外,就2020年來看,東京的米其林星級餐廳有226家,這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都還要多,勇奪三星最高殊榮的餐廳更多達11家。
在此為各位介紹提供頂級日本料理的2020年版東京米其林星級餐廳,從天婦羅到烤雞串應有盡有。

旅遊指南

  • 東京的米其林星級餐廳數量是全球之冠。
  • 不僅有懷石、壽司、天婦羅、烤雞串、拉麵等日本料理,還有法式、義式、中式等種類豐富的米其林星級美食都能在東京品嚐得到。
  • 有些米其林星級餐廳須提前幾個月訂位,若沒耐心等候也可選擇不須訂位的店家。

烤雞串 Omino:令人感到無比幸福的烤雞串(一星)

烤雞串是日本的街頭小吃,也是居酒屋的經典下酒菜,但Omino所提供的烤雞串,其美味能讓挑剔的饕客也大呼過癮。
店長兼主廚的小美野正良曾在傳奇烤雞串大師池川義輝所經營的米其林星級餐廳「Torishiki」修行6年。Omino致力於提供美味可口的烤雞串,食材選用日本東北地區南部生產的高級「伊達雞」。整隻雞由養雞場直送,並在餐廳內自行處理,因此像食道、膝蓋等珍貴部位都能趁鮮品嚐。最推薦的是雞肝與燈籠(尚未長殼的蛋黃)串燒,每天限量供應。

烤雞串 Omino
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38-4
接受線上及電話訂位。

天婦羅 近藤:天婦羅的巨匠(二星)

天婦羅近藤走在東京美食界最前線,多年來地位屹立不搖,這家天婦羅名店背後最大的功臣就是店長近藤文夫。他在知名飯店的老字號日本餐廳累積數十年的經驗後,於1990年代初期開了這間餐廳,其廚藝精湛有創意,讓國內外名人都為之著迷。店內餐點主要選用東京灣捕撈的海鮮與時令蔬菜,道道新穎且令人驚奇。將極細紅蘿蔔絲快速過油炸成的天婦羅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天婦羅 近藤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5-13 坂口大樓9樓
接受線上訂位。

龍吟 本店:日本料理的精髓(三星)

龍吟蟬聯10年米其林三星榮耀,並於2010年成為首次入選「世界50大最佳餐廳」的日本餐廳,保證提供您地球上最美好、最滿意的用餐體驗。
星級主廚山本征治的烹調哲學是貫徹日本料理的基礎——品嚐季節美味。此餐廳不使用化學與人工調味料,每天從日本全國訂購精選海陸當季食材,烹製宛如藝術品的美味佳餚。如果想體驗頂級的「日本料理」,請務必來此享用以豐富食材呈現的日本美食盛宴。

龍吟 本店
東京都千代田區有樂町1-1-2東京中城日比谷7樓
電話訂位時間為12:00~17:00。

餐廳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