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getting-to-tokyo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4

前往東京的交通方式

從前人們認為東京遙不可及,但現在前往東京的交通非常便捷。外國旅客造訪東京時,一般都會經過東京近郊千葉縣的成田機場或東京市中心的羽田機場。 不過前往東京的交通方式並非只有搭乘飛機一途,若要從日本各地前往東京,也有新幹線、特急列車、長程巴士、渡輪等其他各種選擇。
由於東京擁有完善發達的地鐵路線網,不論您使用何種交通方式前來,都能順利抵達市中心。地鐵無疑是東京最可靠的交通方式,善加利用四通八達的地鐵路線,便能輕鬆前往您想去的地方。此外,若想順暢進出驗票口,建議可購買Suica、PASMO等交通IC卡。東京周邊地區的其他旅行資訊請參閱地圖

搭乘飛機

搭乘飛往成田機場或羽田機場的班機是前往日本最普遍的方式。抵達機場後,只要搭上特急列車或利木津巴士,就能前往東京市中心。詳情請至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官網查詢。
此外,也可以選擇關西國際機場新特麗亞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造訪京都、大阪、伊勢、高山等地區後,再從這些機場或散布於日本各地的其他機場搭乘日本國內航班飛往東京。目前廉價航空持續增加,其機票價格經濟實惠。

搭乘郵輪

2020年9月開放的東京國際郵輪碼頭,可容納世界最大的客船。停泊期間,旅客也可輕鬆搭乘出租車、電車、巴士等交通工具進行東京市內旅遊。另外,郵輪碼頭距離作為娛樂中心而深受遊客歡迎的台場僅5分鐘車程,地理位置優越。郵輪碼頭對於郵輪的旅客來說,從成田機場或羽田機場出發的交通也十分便利。

搭乘電車

從日本各地前往東京的另一個方式是新幹線,其網絡四通八達,行經九州的鹿兒島至北海道的函館,可以讓您節省時間,輕鬆快速前往東京。

搭乘渡輪

若您想以與眾不同的交通方式前往東京,搭乘渡輪會是不錯的選擇。
建議您事先安排好當日的行程,逛遍碼頭附近的各項設施。安排行程時可參考本網站的「推薦旅遊行程」網頁。不論您是初次造訪或是經常回訪,都可以在該網頁中找到能讓您暢遊東京的精彩行程。

搭乘高速巴士

日本長程高速巴士提供往來市區與前往日本各地的旅客一個價格相對低廉的交通選擇。若您不介意長時間遠距離移動,想藉此節省交通費的話,建議您考慮搭乘高速巴士。大部分的巴士都設有充電插座,座椅也是可調節式的,肯定比您想像中更加舒適;若是搭乘深夜巴士,車內還會有毛毯、枕頭等備品。此外,部分巴士更提供豪華的服務選項,例如腳邊空間寬敞的座位或裝有區隔拉簾的個人空間等。高速巴士的主要車站為新宿站前的「新宿高速巴士站」及東京站的「巴士站東京八重洲」。

交通工具介紹

看更多
 

實用資訊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