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2, 2023

東京有許多流經山谷間或低地丘陵的河川,涼快清爽的綠洲能讓人忘卻都市喧囂,放鬆身心,非常適合喜歡大自然的人來訪。

旅遊指南

  • 東京的夏天潮濕悶熱,而溪谷正是最適合納涼的地方。
  • 春秋兩季是溪谷最美的季節。
  • 景點距離東京市中心也近,週末及國定假日時人潮可能較多,需多加留意。

環境靜謐的等等力溪谷

若您喜歡都市中的綠意,千萬別錯過東京23區內唯一的溪谷「等等力溪谷」,這座靜謐的溪谷綠意盎然,匯入多摩川的谷澤川穿過其中。而位在東急電鐵大井町線「等等力」站附近的高爾夫橋是步行路線的起點,路線總長約1公里。

夏季時,溪谷感覺比起市區涼上許多,櫸樹、山櫻、竹子、櫟樹等樹木宛如叢林般茂密,走在谷澤川沿岸就像來到另一個世界,聽著流經岩石之間的潺潺河水聲,相信也能讓您忘卻壓力。
這條道路旁還有幾處文化景點,東側河岸上方仍保存著6世紀左右的橫穴墓,說明從很久之前就已有人居住在武藏野台地。
接著再往下游走幾分鐘,東側河堤有個「不動瀑布」,有些人也會來此修行。據說這座小瀑布會發出轟鳴,而日文的「轟」(轟鳴)與「等等力」是諧音(Todoroki),所以人們將此地命名為「等等力溪谷」。瀑布旁有祭祀著不動明王的靜謐佛閣「等等力不動尊」,爬樓梯即可抵達。
附近的「雪月花」是販售葛餅、黑蜜黃豆粉等小甜品的傳統商店,室內外都設有座位,可欣賞到四季更迭的溪谷美景。
越過小河,在西側的河川沿岸有「等等力溪谷日本庭園」,園內有散步道、竹林、柑橘類樹木、河邊草坪廣場等,是能讓人愜意放鬆的傳統日本庭園。這裡距離多摩川約600公尺,再繼續往上游走3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擁有時尚餐飲店及商店街的二子玉川。
等等力溪谷景點周遊指南

※目前由於樹木砍伐等工程,等等力溪谷公園禁止入內,遊步道也禁止通行。 詳情請確認「世田谷區官方網站」。(截至2024年3月)

 

風景絕佳的秋川溪谷

秋川是多摩川的支流,流經東京西部,橫跨秋留野市與檜原村。秋川源頭位於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河川靜靜地向東流,四周環繞著綠意盎然的群山,這座溪谷相當適合喜愛大自然又想當日往返的遊客。

從JR五日市線「武藏五日市」站至河流需步行約8分鐘,從南岸的小路出發,穿過北岸後向上游前行。悠閒地走過長約6公里的溪谷後,便可抵達橫跨「秋川溪谷」、全長96公尺的吊橋「石舟橋」。在氣溫變化較大的秋天,此處紅葉與染上金黃色的森林十分美麗,可謂是絕佳的打卡景點。
前方還有「秋川溪谷 瀨音之湯」,這裡提供免費足湯等溫泉服務,能讓人好好放鬆身心。舒緩完疲憊的肌肉後,也可從養澤川往北移動7公里左右,在全長120公尺的三層構造鐘乳洞「三合鐘乳洞」內欣賞鐘乳石及石筍。

 

魅力十足的御岳溪谷

「御岳溪谷」是多摩川上游的溪谷,位於東京都青梅市,這裡也擁有令人大開眼界的遼闊景觀。該溪谷以JR青梅線的「御嶽」站為中心,沿著蜿蜒的多摩川延展而開,其名稱取自海拔929公尺的御岳山。
秋天紅葉季節自不用說,該溪谷在霧幕低垂的時節也同樣十分美麗。「御嶽」站兩側有長達4公里的河川沿岸道路,流經此地的多摩川擁有綿延不絕的巨大岩石與急流險灘,非常適合划輕艇或泛舟。
來到這裡不僅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從「御嶽」站步行幾分鐘之處也有畫家川合玉堂(1873年~1957年)的美術館「玉堂美術館」。而從JR青梅線「澤井」站步行10分鐘之處還有「澤乃井櫛髮簪美術館」,這裡收藏了4000件以上的古董髮飾,讓人能夠感受文化氣息。
※「澤乃井櫛髮簪美術館」截至2023年10月處於閉館狀態
御岳溪谷秋色祭